2015年09月17日 10:00 新浪财经 微博
 由新浪财经和新浪科技共同主办的“2015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于9月17日-19日在江西省婺源举行。上图为观山月集团董事长童国雄。(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和新浪科技共同主办的“2015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于9月17日-19日在江西省婺源举行。上图为观山月集团董事长童国雄。(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和新浪科技共同举办的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互联网+”下的品牌重塑》于9月16日-19日在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举行。观山月集团董事长童国雄在发言时称,其将以优化土地资源为使命,开创乡镇土地开发的新模式,在全国建设国粹农业综合园。

  以下为发言实录:

  童国雄:大家好!

  我是观山月集团董事长童国雄,土生土长的江西人,在婺源也有产业投资,所以算是本次活动的半个东道主,非常高兴主办方选择婺源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地,相信这次高规格的活动将会为美丽的婺源带来智慧的力量,带来财富的梦想。请允许我代表热情好客的婺源人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借此机会,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个民营企业面向互联网时代的战略思考,以此作为本次活动的一个案例讨论,期望大家不吝赐教。

  观山月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经营的民营企业集团,创业十余年,起步于地产行业,目前旗下拥有地产、酿酒、饮料、互联网金融等多个产业。面对风起云涌的互联网时代,我们一直在积极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力争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嫁接,并寻求全新的发展机遇。

  目前,观山月主要有以下新思路,并且同步实施运作,分别是:第一,农业综合园。最近十年,最成功的城市地产模式是万达[微博]模式,万达商业综合体席卷全国。我们观山月将与之对应,以优化土地资源为使命,开创乡镇土地开发的新模式,在全国建设国粹农业综合园。

  农业综合园的基本模式是:选择有产业特色和前景的地区,投资现代农业和农业深加工产业,实现农业种植养殖、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与服务业三产融合。

  比如,葛佬农业综合园。我们通过与种植户用葛根换房款的方式,让每一位向往土地的人实现田园庄主梦想。在做各位来宾家乡有稀缺特色产品的都可以和我司合作。

  第二,麻布袋互联网金融。我们发现很多农民没有钱种地,就让他们加入我们的种植协会,我们成立一个小基金。我出50%,政府出30%,农户出20%,存1个亿,信用社给我们贷10个亿,1:10的杠杆。但是农民不会一次性贷款,他上架多少、施肥多少,分几个阶段,每次20%。最后上升到麻布袋互联网金融,做一个P2P,专门做农业的。

  还有一个,中欧商学院设立了中欧众创平台,目前平台已经得到上海浦东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与中欧众创平台合作,把WE WORK模式导入上海,即将建立梦空间创业基地。

  梦空间主要针对互联网领域创业青年,既是WE WORK模式的基地,也是创业孵化工厂,我们将以低廉的价格接纳创业者的入驻,一天只要一块钱。

  在梦空间,创业者将得到各路基金的关注,优先获得投资机会;还将有机会获得中欧商学院免费的培训支持。梦空间的办公场地非常灵活,你可以申请两千平米的大HOUSE,也可以申请一张办公桌;你可以长租,也可以短租,甚至按天租按月租。梦空间还将为所有的入驻创业者提供花园式的公共空间、气派的会议室、各种物业服务,还有便捷的专车服务。梦空间是英雄联盟的空间,它将帮助有梦想的人将梦想变成现实。

  再说回农业,我们围绕农业做全产业链,接下来我们就做农业科技。昨天邓总讲农业科技这块我可以帮你解决,为什么?新浪科技很厉害,我们农业与科技结合的目的是什么?因为我不知道你要买什么,所以我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种地,你可能会吃不到你想吃的,就算你吃到了,也吃不到好的。我们怎么解决这种问题?就是邓总在我基地里面插一个东西,你就会知道我地里种了什么,施肥用了什么。

  我们明天看到的“清风洞酒银行模式”也是这样,我们在山洞封酒,封十年以后,你可以来拿,如果不拿也可以,我们按年回报8%给你。

  农业在这个时代明显被低估了,前几年我们可以用40块钱租到一亩地,现在资源优化,4000元都租不到了。所以我相信精细化农业会发展得很好,如果做到10万亩以后,租金肯定在10%。

  所以各位兄弟们,我是做国粹农业综合园的,比如说广西的农大力,江西横峰的葛根,特别是婺源的茶园,如果你家乡有特色农业,就让我们一起来改变农业,让农业现代化,这是我的使命。

  最后祝大家变成一个新农民,新农民是什么概念?有钱有闲好吃又没风险,我只会养鱼我不会织网,我希望结识大家,我来找好东西,你们来网我的鱼,一起探讨如何合作。

  另外,在社联网方面,我们认为社联网不但是社交平台,而且是把农业带上4.0高铁时代的平台,将实现从田间到家庭的直通直供。我们的社联网平台诚邀各农业企业合作,共享农业4.0。我们将成立120互联网地产复活基金+彩唐住宅(50万房款+50万红包),我们合作对象是已建成的地产项目,滞销的地产项目。

  各位来宾,以上是观山月集团从传统产业向互联网+转型之路,也是面向未来的发展之路,今天在这里与大家分享,热切地期待有机会与各位朋友合作,也期盼得到各路英雄的指点,让我们面向未来之路更加广阔!

  最后,再一次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并祝愿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在婺源玩得开心、吃得开心,一起度过这个美妙的婺源初秋之约!

  童国雄简介:

  观山月集团 董事长

  中欧商学院EMBA,江西省企业协会副会长。创业二十余年,在贸易、实业、地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取得不俗业绩,是与时代同步的企业家。其亲身引领的农业综合体、农业互联网4.0被称为社会效益巨大的全新产业战略思维,影响深远。近年关注创业投资事业,是熟知中国市场、实践派的跨行业创投人。

  二十年甘苦自知。人至不惑,更晓光阴寸短,成事不易。仰观山月、俯听大地,此生伴中国农民与乡村大地前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