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1日 11:38 新浪财经 微博
“2015夏季达沃斯”于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晓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夏季达沃斯”于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晓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9-11日在大连召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晓强表示,由于中国深深融入到全球化当中,如果全球的经济环境不好的话,中国当然会受到影响。比如,就需求来说,全球需求现在很弱,中国的出口受到严重的影响。所以,我们需要对全球的经济情况采取点措施,比方说结构提升、债务问题、还有贸易保护主义等,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以下为实录:

  前天的会上清华大学的李稻葵[微博]教授说的很有道理,他说的中国经济的增长,经济发展和我们股市的情况,这是他们的趋势很不一样,一个是总体的经济发展不错,但是股市很糟糕,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的股市,20年历史的股市是很不成熟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来提高监管的能力,和投资者也要从中吸取教训。总体也说到了经济的一些产能的过剩,还有和消费的可增长的空间,所以中国今年还是能够有很好的增长的。我想提出的是由于中国很深的融入到全球化当中,如果全球的经济环境不好的话,中国当然会受到影响,比方说总体的需求、全球的需求现在很弱,中国的出口受到严重的影响,今年的前8个月的出口,净出口是负的。所以说全球的经济情况我们需要对它采取点措施,比方说结构的提升,比方说债务的问题,还有贸易保护主义,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地缘政治也对经济带来了很严重的影响,很多人都非常关注这当中一些问题,中东的这些不稳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