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0日 18:0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5夏季达沃斯”于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新经济思维研究院主席Lord Turner。(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夏季达沃斯”于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新经济思维研究院主席Lord Turner。(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夏季达沃斯”于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行。新经济思维研究院主席Lord Turner出席并演讲。

  Lord Turner表示,只有让人民币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货币,才能够避免出现资金外流。在过去15年当中,欧元和美元之间的这种变动,只有非常少的波动是可以通过利率的变化或者经常性项目下的竞争力来解释的,中国国际化的这种进程必须有这样的一个后果,也必须去接受这样的后果。

  Lord Turner表示,现在在全球有一个很可能的趋势:就是人们会转变他们的外汇储备,在这个过程当中世界会非常看中某一种货币它的流动性。无论对于中国还是东南亚经济来说很确定的就是东南亚或者东亚的供应链将会以人民币来计价,作为交易的货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