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9日 21:4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9-11日在大连召开,在9日晚举办的2015夏季达沃斯“新浪之夜”中,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出席并发言。她表示,互联网公司未来必须跟产业紧密的连接,才能真正的产生“互联网+”最后的那个强的结果,真正成为一个连接器。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夏华:我是觉得王总刚才说“互联网+”也好,“+互联网”也好,但是我确切认知到今天中国确实进入了一个产业互联网的时代,就是互联网公司未来必须跟产业紧密的连接,我觉得才能真正的产生“互联网+”最后的那个强的结果,那个强结果很重要,真正成为一个连接器。

  因为我觉得“互联网+”我们逃不开的就是连接器,让全世界能在这个连接器上形成一个生态系统。比如在服装领域里他说是不是做一款旗袍,大家走在这儿卖旗袍,这个事你干不过阿里巴巴[微博]的,他可以卖旗袍。

  但是最重要的是,如果我是产业的强者,我们的“互联网+”是不仅仅让大家在这里卖旗袍,全球的设计师可以在这里设计旗袍,你可以快速的去在互联网上试出哪些是消费者想要的,全球的手工艺者可以在旗袍上做你喜欢的刺绣和定制,甚至说全部的销售者可以在这里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去进行旗袍的销售。可能你真正的“互联网+”所创造的那个生态是一个系统生态,这个系统生态我觉得才会真正造就产业的强者,他可能将来还必须是我跟海波合作的,仅仅是互联网人实现不了的,仅仅是产业的领导者也未必实现得了的。

  为什么颠覆这个话题大家很兴奋?因为它太刺激了在这个时代,因为在这个时代其实最痛苦的还不是你被别人颠覆了,因为很多人这个时代确实是成功、失败都10倍的加速度,最痛苦的不是别人颠覆你,是自己颠覆你。

  比如说20年时间把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品牌卖到消费者,尤其是精英男士里边非常有价值感的品牌,可以卖到一套衣服上万块,甚至说当我从一个品牌做到五个品牌,一个人围绕精英男士的生活方式做了五个品牌的时候我可以做管家服务,10万块钱一年的服装,包括在座的锡培、积仁总都是我们的客户,王总也是我们的客户,你可以一年花一次高的钱就有管家专门给你服务,我们终于用20年的时间把服务产品化了,也把产品服务化了。

  这个时候用两年时间颠覆掉自己是最大的痛苦,两年的时间我开始思考如何一个管家从10万块钱,只有少数人能够享有,而变成了未来10万人、20万人甚至上亿人可以享有,5千块钱一年的服装我全部给你打理好了,这个过程其实非常痛苦。但是真的可以实现,是你自己要下决心颠覆掉自己。

  当我把中国最好的制造工厂一个一个找出来变成合作伙伴,甚至变成其中的股东之一,把销售渠道已经觉得很难生存的那些销售者和所有今天互联网的网红连接到一起的时候,我们真的做到了说一年3千块钱我还可以连箱子都配给你,你所有的搭配我全都给你做好了。可能这些的服装,在阿玛尼的店里一件衬衫卖几千块钱,但是我们几卖几百块钱,当时的价格出来的时候我自己看着这个衣服我都有想哭的感觉,我说20年我们把一件衣服从几百变到了几千,20年时间我们又把几千块变到了一两百块钱,这是一个颠覆者敢有梦想的时代,另外一个颠覆者敢重新分配利益的时代,我觉得这是非常刺激的时代。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