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9日 21:1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9-11日在大连召开,在9日晚举办的2015夏季达沃斯“新浪之夜”中,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出席并发言。他表示,我们小的时候可能更多的来自于顶层设计,几个英雄就把事定了,但是今天英雄在民间了,到处是英雄。所以我们今天做企业,底层产生新的思想变得十分重要。

  以下为对话实录:

  刘积仁:我认为再一个企业竞争里面没有什么东西就是一定有一个严格的秩序,而取决于你企业本身在竞争的阶段的时候你自己做出的选择,有的时候是技术重要、有的时候团队重要。我是这样认为,因为如果有一个好的领导就可以打造一个好的团队,打造一个好的团队就能确定好的产品,如果再有充裕的资金,这家企业肯定是能成功的。

  东软现在有3所大学,一共有31000名大学生在我们学校里学习,我特别期待着我们学校的学生都能够有这种创业的激情。我认为创业,特别是年轻人,创业就是一个过程,你输和赢都是赢,你输了也获得了经验,这就是试错带来的成就,所以你不要担心你在这个过程中犯的任何错误,越困难你越有收获,越有压力对你来讲,会使得你更加的成熟。

  主持人:其实我们以前都知道,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我们传统的企业卖产品,顾客增加一倍产品就增加一倍,我们姑且称之为自上而下的这样一种顶层设计,现在我们有了互联网,有了互联网营销的手段,我们可以通过用户去推动产品的销售,这叫做自下而上的底层设计,我想问一下四位,如果是一个习惯于底层设计的企业如何开启底层设计呢?

  刘积仁:当然这个问题和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企业发展规模有很大的不同,像我们小的时候可能更多的来自于顶层设计,我们几个英雄就把事定了,但是今天英雄在民间了,到处是英雄。所以我们今天东软企业来看,底层产生新的思想变得十分重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