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9日 17:2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9-11日在大连召开,国际域名与数字分配机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adi Chehade出席并发言。他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全球治理的制度,下一步的挑战是,如何来调整在经济和政治方面的管理,大家都赞成的,就是多利益相关方的体系。

  以下为对话实录:

  Fadi Chehade:开始的时候我们提到过,我们需要一个全球治理的制度,在互联网上有多个层次,有技术的层次,技术层次管理还是不错的。但是下一步的挑战,如何来调整在经济和政治方面的管理,我想大家几乎都同意、都赞成的,就是多利益相关方的体系,这是最重要的。

  因此,我们不能只靠政府、靠企业或靠公民社会来制定互联网运营的规则,我们必须携手共同坐下来,或者创造相应的平台,让所有利益相关方能够参与到讨论进程中来,能够设定未来互联网的管理制度和规则。

  并且第二点我听到的今天我非常欣赏的一点,就是我们需要在制度治理上面进行创新,不光是技术创新、科技创新,我们还需要有新的治理方面。刚才Mitchell Baker委员说的非常好,他说如果我们不创新的话,我们跟不上互联网的速度了。

  如果我们跟企业说,他们的知识产权在互联网上受到了侵犯,我们在签订一份条约各国政府,但是通常要过7—12年的时间才能够签完,所以我们有这么长的时间吗?不行。因此,政府本身就需要成为一个创新空间,政府所有的企业、所有的利益相关者也都需要寻找新的治理方式,而刚才马云[微博]所说的EWTO[微博]等等,真的能够跟得上互联网发展的速度,我觉得这是非常

  强有力的一个设想、一个概念,因此我们如何去进行治理方面的创新,这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个我记下来的一点,全球化发展到今天还只是为大企业、跨国企业,对大企业他们知道如何进行跨国业务、如何跟政府打交道,他们知道如何能够在全球打造大型解决方案。全球化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但是全球化并没有直接的惠及中小企业,而马云刚才提议非常好,他说我们应该创新的去想怎么去帮助中小企业、帮助全球任何一个国家的中小企业,能让他们更好地参与到全球贸易和商业活动中来,这样能让全球的中小企业像当今的大型跨国企业一样从全球化当中受益。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