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9日 15:44 新浪财经 微博
“2015夏季达沃斯”于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夏季达沃斯”于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行。上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2015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9-11日在大连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出席并发言。他表示,中国在项目建设过程当中会充分考虑南非的各种诉求,比如要利用当地的员工,解决当地的就业,要采购当地的设备,增加当地的收入和税收,同时,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当地的社区搞好关系,帮助当地的社区建设和发展。

  以下为对话实录:

  问:我们是国家级新区,这个问题是和国家级新区相关的,对于国家级新区的发展和建设,国家将会有哪些方面的着重推荐的考虑?对于我们津浦新区会有哪些期待呢?

  徐绍史:国家级新区是我们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一个具体的举措,津浦新区批准的时间并不长,今年国家发改委对已经批准的12个全国的新区它的工作做了部署,其中有两条,第一条,希望各种新区在制度创新上能够做一些探索。第二条,在深化改革上做更多的探索。使新区真正能够及早的来发挥新的经济增长点哪些地方是增长极,发挥点和极的作用。

  问:我来自于南非,我想要知道国际合作在中国,尤其是经济发展的同时,尤其是跟非洲有什么合作?是双赢,还是说只是中国受益?因为我们希望包容性增长,一创造就业,还要进行技术援助、技术转让,所有的这些实际上中国都是有很多跟非洲的合作,所以我就想知道这个双赢是怎么体现的。

  主持人王波明:是不是零合游戏,中国赚了非洲人就亏了。

  徐绍史:非常感谢这位女士提的问题,而且我知道你来自于南非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们跟南非有非常好的务实合作的关系,我们跟南非的海洋部签订了一个海洋开发的合作协议,我们在南非现在正在进行钢铁厂的二期建设,可能300万吨还是500万吨的,我们在南非正在谈核电的建设,还有一些具体项目。

  南非今年年底会召开中非的峰会,我们肯定还会有人去参加。你刚才所说的这个问题,实际上我在开场白里边已经讲到,我们搞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遵循的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共同商量、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建设的成果。

  我们在这个建设过程当中会充分考虑到南非的各种诉求,比如说要利用当地的员工,解决当地的就业,要采购当地的设备,增加当地的收入和税收,同时,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当地的社区搞好关系,帮助当地的社区建设和发展等等。我想在这个过程当中,政府指导一定要到位,企业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履行社会责任,就能够解决你这个问题,实现包容性增长。

  主持人王波明:我们的时间到了,非常感谢在座讨论的嘉宾。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