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9日 10:0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9-11日在大连召开,华大基因董事合伙人王俊出席并发言,他表示,不要想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的创新失败了谁买单。任何一个不受束缚,能够充分的发挥自己创新理念,不断敢去试,而且不怕失败,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学习、纠正,不断的去形成一个新的想法、理念往前推动的这么一个,不论是个体还是整个的企业,还是整个社会,都将是永远充满活力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俊:我总觉得健康和生命健康这个行业未来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会和巨大的蓝海。我本人自己在华大,因为两个月前刚刚离职CEO,也是准备二次创业,二次创业的一个核心点就是,把生命科学,把生命科学的大数据、把互联网、把人工智能的方法结合起来,应用于健康,应用于健康的管理,管理数据化的生命信息,这个过程在我看来就是一个非常未来有可能形成一个更大可能性的一个行当和一个方向。

  而在这个方向的试错,也有可能会失败,但这个失败本身是非常值得的,因为它带来的有可能的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从自然界的发展来讲,我经常讲一句话就是,人很可能是一只试错的猴子,因为那只试错的猴子最后能够直立行走变成了人,当然很多猴子最后试错完了以后变成出生缺陷了。

  但是我很希望在这次试错过程当中,包括我新作的试错过程当中能够形成一个直立行走,也许也会最终出生缺陷也是有可能的,但是我自己本人的希望是直立行走。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管是民营企业或者是国有企业,我相信任何一个不受束缚,能够充分的发挥自己创新理念,不断敢去试,而且不怕失败,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的学习、纠正,不断的去形成一个新的想法、理念往前推动的这么一个,不论是个体还是整个的企业,还是整个社会,都将是永远充满活力的。所以新常态这个词未来10年、未来20年也会有新的常态,是一个不断发生的东西,其实永远都会有新的常态,因为环境永远是会变化的,而且永远不会往回走。

  不要想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的创新失败了谁买单,而我们更多的是从一个社会、从一个组织,甚至从全球来思考这样一个东西,因为实际上是一个不可被避免的变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