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8日 10:35 新浪财经 微博
李国梁副省长致辞  张威摄 李国梁副省长致辞 张威摄

  米兰当地时间9月3日,以“绿色海南,生态宝岛”为主题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日隆重开幕。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中国驻联合国[微博]粮农组织代 表牛盾,中国贸促会秘书长、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政府副总代表徐沪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王冬总领事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米兰世博会组委会、中国馆组委会、 部分国家馆负责人,海南省代表团、中外企业家代表,中外记者等130余人出席该活动。

  李国梁副省长向与会嘉宾介绍,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热带经济作物基地、重要的海洋捕捞基地,也是中国重要的畜牧业无疫区。海南的农产品已畅销中国170多个大中城市和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李国梁表示,海南省高度重视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海南活动日,将充分利用这一机遇,积极借鉴世界各国农业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围绕世博主题,进行“绿色海南,生态宝岛”的全面展示,推动海南省与各国在农业、旅游、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让世界进一步了解海南,让海南更好地走向世界。

  牛盾代表谈到,生态农业作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友好型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中国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省是中国农业大省,海南农业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一 直倡导和推动的生态农业的典范,意大利是欧盟的农业强国,中国的各省份与意大利各大区开展农业合作是强强联手的双赢合作。

  徐沪滨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米兰世博会聚焦农业、食品,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海南活动日以海南的迤逦风光和生态农业为展示内容,贴切而生动地阐释了本届世博主题,给观众留下了美好印象。

  王冬总领事盛赞海南省以米兰世博会为平台,将绿色生态的宝岛海南介绍给世界,意义十分深远。意大利是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 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海南具有显著的地缘和资源优势,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服务基地,海南的发展必将搭上“一带一路”的列车, 焕发勃勃生机。

  活动日当天,中国馆红墙小舞台上播放了海南主题宣传片,向观众展示了海南省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来自黎族的民间艺术家在中国馆现场展示了黎族传统技艺、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织锦,该项技艺已存续3000多年,被誉为人类社会的“文化活化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