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8日 16:40 新浪财经 微博
北京市邮政公司西城分公司永安路邮电局职工韩伟北京市邮政公司西城分公司永安路邮电局职工韩伟

  韩伟,男,汉族。党员,本科。现任北京市邮政公司西城分公司永安路邮电局职工。曾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韩伟是一名邮电局职工,1990年参加邮政投递工作,至今已经整整25年,投递里程共计约10万多公里,创造了“投送邮件500多万件无差错,消灭瞎信3万多封”的业务佳绩。

  韩伟在从事投递服务工作中,一直视用户为亲人,用自己的双手在用户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为用户传递了亲情和友情,把真情与爱心倾注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用户身上,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照顾道段上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陪同老人过生日,使他们感到社会的温暖。除此之外,韩伟还将用户的需求时刻铭记于心,以“真心付出,热心服务,忠心爱岗”的精神,尽自己所能为用户办实事,解难事,献爱心。通过自己多年的经验和积累,韩伟总结出“三心、四多、四到”的工作方法,即“真心、耐心、细心;多学、多问、多想、多听;报刊邮件妥投到,寻找瞎信真情到,孤老病残特服到,用户要求随时到。”韩伟认为,只有做好这些工作才能搞好投递服务,才能抓好投递质量。他被用户亲切地誉为“投递和谐的绿衣信使”。

  2009年6月,以韩伟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为了让用户对邮政投递服务更满意,他们通过顾问座谈会、成员例会和开展走访用户调查等形式,确定了工作室攻关课题、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了各项工作措施。在国庆60周年时,还针对集邮爱好者的特殊需求,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用邮服务,开发出“邮品护邮袋”,确保邮品的完好和整洁,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

  2011年3月韩伟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北京邮政公司保送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进修。经过两年的学习,2013年初,韩伟毕业回到了他熟悉的工作岗位上。回到岗位后,正值员工上半年的职业鉴定,两年中新来的员工大都基本功欠缺,韩伟就牺牲自己每天午休时间和下午回班时间,帮助他们练习业务技能,最终,参加初级工职鉴人员全部通过考核。此外,韩伟为方便家远的同事上班,主动帮他们联系房子,让他们安心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默默地为同事做力所能及的事。

“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韩伟“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韩伟

  2013年7月中旬,韩伟被调到新的地区进行投递工作,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新的用户,他仍然坚持着“用户是亲人”的服务理念,做到真心付出,热心服务,忠心爱岗,耐心答疑,时刻要求自己做到不让每项工作延误,不让任何差错发生,不让热情服务冷漠,不让邮政投递形象受损,默默地工作,为用户献上最优质的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