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6日 10:28 新浪财经 微博
上图为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上图为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会展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会于2015年8月14日-18日在海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会展文化”。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出席中国会展业高层发展论坛并演讲。

  龙永图指出,促进海南会展业的发展极为重要,海南不搞会展业没有前途。对于海南省委省政府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护青山绿水,而不是搞工业,“你那点GDP在全国算什么”。因此他建议海南要在市场化的环境下发展会展业。

  龙永图在谈及海南服务业时说道,在海南待了那么多年,海南岛提“国际旅游岛”理念很好,但是要提高服务的质量,不然很难成为国际旅游岛。“比如说,我住在香格里拉酒店,昨天早上我喝茶,服务员给我上了一杯茶,还有红糖和一小杯牛奶,但是没有给我小勺子,我看着牛奶、看着糖,最后用筷子搅拌。”

  龙永图称,会展业怎么遵守国际规则,按照国际惯例实行。比如说,有很重要的规则是严格的保护知识产权,不能有盗版、侵权的平台,这样的话会展产业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谈及“一带一路及会展文化”时,龙永图表示,中国提出一路一带以后,我们要强调担当。中国会展业要多举办几个论坛,因为一个好的会展能够发出更多的好声音,吸引更多的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