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9日 18:57 新浪财经 微博
上图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品牌节名誉主席顾秀莲 上图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品牌节名誉主席顾秀莲

  新浪财经讯 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国日报、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品牌节于2015年8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主题为“重构与引领”。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品牌节名誉主席顾秀莲出席并发表演讲。

  顾秀莲指出,品牌是国家实力的体现,也是对外交往的窗口。国家政策是进一步激活企业家创新能力和品牌活力的外部条件,而企业家思维的重构,才是品牌不断走向成功的重要内在原因。为此,中国的企业家,尤其是青年创业者要充分利用当前的政策红利,将个人能力提升、企业科学管理和品牌的塑造相结合,努力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品牌。让更多中国优秀品牌扬帆出海,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也是每一位企业家的责任。

  顾秀莲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政府、企业共话“重构与引领”正当时。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尤其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更是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冲击着传统的思维。调整经济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一直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做好重构工作,才能进一步激发社会经济的活力,引领中国发展再上新台阶。

  顾秀莲表示,2015年,是中国品牌奋发有为的大好机遇。李克强总理为互联网点赞,积极推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从国家战略的高度绘就“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发布各项政策大力支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这都为中国社会经济和自主品牌的发展注入了十足的动力。在政策利好的形势下,老一代的企业家开始思考如何借助移动互联网实现企业的转型与升级,年轻一代的创业者,尤其是广大90后群体正在以颠覆性的思维,依托如火如荼的互联网优势大有所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