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26日 15:2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消息,新浪财经“未来金融之星”总决赛于今日在河北白洋淀拉开帷幕。五大明星导师拉风亮相,他们是:零点研究咨询董事长袁岳、东方汇富高级合伙人彭震、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北京飞马旅发起人郭昕。这卡司阵容,够豪华吧?生生的把一个炒股大赛弄成了“好声音”哎哟喂!

开营仪式现场俯瞰全景开营仪式现场俯瞰全景

  花开五朵,各表一枝,五大明星导师行业各异风格不同但都一样地平易近人,与学员们打成一片。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导师们将带领各自团队的学员们参与决赛,这不禁也让我们对结果好生期待:谁能问鼎紫禁之巅?默默期待吧,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在开营仪式上,导师们都发表致辞,对后生晚辈们寄予良好祝愿。来看看导师们都说了啥?

  袁岳:“热”的时候傻逼成分多 沉淀到最后才是精华

  零点研究资讯董事长袁岳首先对参与未来金融之星总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他说,输赢没那么重要,走到决赛这一步都赢了。

零点研究资讯董事长袁岳零点研究资讯董事长袁岳

  袁岳对这次比赛表示肯定,他说,行动定义男女朋友和非男女朋友,行动定义金融和非金融。在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热情,“热”代表傻逼成分很大,等到一切开始冷却的时候,还坚守在那里的人才是高手。他说,和矿石似的,最开始的都是渣渣,沉淀到最后的都是精华。

  袁岳强调“知易行难”,他认为能力都是历练出来的,今天比赛选出来的冠军也只是“现在金融之星”,而非“未来金融之星”,“练”了才有感觉,操盘才会积累经验。

  最后,袁岳还祝福大家,“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同学们都将可能成为未来之星。”

  彭震:没有想出来的 只有干出来的

  东方汇富高级合伙人彭震一上来也表示实干精神的重要性,“没有想出来的,只有干出来的。”

  对于投资,彭震表示有三点很关键:时机,品种,方式。

东方汇富高级合伙人彭震东方汇富高级合伙人彭震

  彭震告诉同学们,干的过程中要努力干,做金融活得最久才牛逼。“enjoy it!玩得开心最好!玩得开心就比别人得到的多!”

  申晨:要给自己贴标签 做不一样的烟火

  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自称“文艺中年”,人生格言是一句哥哥的歌词:“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

  申晨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从读大学、进故宫博物院工作到跳槽富士康、进入中国电信[微博],一直到最后加入新浪参与微博创立,他的心路历程都在践行着那句“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2008年,申晨加入新浪,开始了中国最大网络社交媒体微博的创立与拓展工作,最终见证了2014年7月微博在纳斯达克[微博]上市。

  可是,在这样的精彩时刻,申晨却离开微博创立了熊猫传媒,开始了创业生涯。

  申晨说,和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经历,只是为了告诉大家要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给别人贴标签是不理智的选择,但给自己贴标签是非常好的选择。”他说,标签就是别人一想到某个事物就会联想到你,一提到申晨就会想到熊猫传媒,想到新媒体。

  “希望有一天大家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标签。”申晨说道。

  孙坚:发现一些种子 改变些什么

  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在谈及金融时表示,美国有五个地方很重要,华盛顿、五角大楼、好莱坞、硅谷、华尔街,都影响到世界。其中,华尔街掌握了世界经济的推动力,可见金融是多么重要。

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如家酒店集团CEO孙坚

  孙坚表示,通过未来金融之星大赛发现一些种子或者苗子,或许能对这个社会、国家或者地球改变些什么。

  孙坚告诉同学们,要懂得人在社会上的价值是为地球创造价值,以及明白地球上的商业逻辑,不然再伟大的商业文明都只会是昙花一现。

  作为实体经济的从业者,孙坚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大潮下,依旧不能忽略实体经济的发展。

  郭昕:人类三大民主化趋势之一是金融民主化

  三年前,新浪财经曾经发布一个报告:互联网将改变17个行业的商业生态。比如,互联网颠覆媒体,媒体行业从高大上到平民化和去中心化。但是,飞马旅发起人之一郭昕表示,到了今天,互联网已经不仅仅是改变媒体行业,还将永远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当下的思维是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生活的反射。

飞马旅发起人郭昕飞马旅发起人郭昕

  郭昕表示,人类未来有三大民主化:信息民主化、技术民主化、金融民主化。而其中的金融民主化意味着,未来人人都能成为金融家,互联网金融就是金融民主化的象征之一,余额宝[微博]支付宝[微博]就是金融民主化的体现。

  郭昕表示,当下创业创新公司的架构必须有三块,缺一不可:技术、信息专家、金融人才。他说,任何一个创业公司都不能缺少一个懂金融的人才。

  许洪才:切忌赌徒心态 有多大钱做多大投资

  据了解,每个明星导师将配备一个专业导师作为副手。作为专业导师之一,新浪财经龙门投资基金会会员许洪才对活动寄予了良好的祝愿:“50个决赛选手之中,未来能出现5个金融之星这个活动就是很大的成功了。”

新浪财经龙门投资基金会会员许洪才新浪财经龙门投资基金会会员许洪才

  许洪才回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出生在普通人家,是不择不扣的“草根”出身,曾吃过不少苦。天道酬勤,他最终依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今天的成就。

  许洪才信仰“天生我材必有用”,喜欢和他一样善良真诚、愿意脚踏实地奋斗的人。

  在新浪财经举办未来之星大赛过程中,许洪才曾经跟随新浪财经团队赴多个高校宣讲。在云南财经大学的一次宣讲过程中,有学生提出的没有资本做本金的困扰,许洪才当时拍板许下承诺:为未来金融之星优胜者提供实盘资金,冠军100万,亚军80万,季军50万。在一年的操盘结束后,操盘选手将获得收益中的10%,如若亏损则由许洪才先生承担。

  许洪才回忆起来说道,当时有人问他是不是一句戏言,他说,作为一个男人,说出来的话一定要执行。

  许洪才对“赌徒心态”提出批评,“我的投资风格是比较理性稳健,有多大力量做多大的事,有多少钱做多大的投资。”

  许洪才透露自己成功避过股灾,将本金转出,留在股市中的钱都是盈利所得,这得益于他稳健务实的投资风格。作为过来人,许洪才还是对学子们提出告诫:自己亲手创造出来的财富一定要珍惜,不要和别人比,默默走自己的路。(国爱)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