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亚斯国际学院基金会主席艾伦-布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美国西亚斯国际学院基金会主席艾伦-布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年4月22日,世界新兴产业领域最高规格的权威会议——“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中国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举行。

  以下为美国西亚斯国际学院基金会主席艾伦-布朗在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专项国际合作圆桌会议———“世界互联网 & 现代物流合作论坛”发言实录:

  尊敬的郑雄伟主席,尊敬的赵建才副省长,尊敬的张维宁副省长,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非常荣幸今天发表演讲,我也非荣幸亚太总裁协会提供给我这个机会来呈现演讲。

  今天我来讲新兴工业当中一个主题,我们的教育和环境的问题,在过去的十年我和很多机构都有联系,包括中国、美国、很多国家的机构和董事会,我们谈到了学前教育,食物的问题,气候变化的问题,今天我想谈到,我们转移的中心,以及一些重要的方面,有的时候一些的改变,却可以带来很大成果,可以创造一些新的教育和环境。

  今天我要谈谈我们如何进行不同的思考,来创造更多新的工业。我今天不会谈到网络恐怖主义,我们直接看图片,请大家快速的把这些图片浏览一下,第一个转变是从传统的教育到更好利用我们的科技,人们认为教育是最后的一只恐龙,耶稣也说到,教育是点燃知识之火,教育是一个传统的方式,我们必须要改变,我们要利用新的培训方式,新的科技。我的机构是研究新的培训方式,让学生能够满足国际的需求。我们不断提升我们的教育体系。21世纪我们的技术不断受到挑战,我们在过去所学到的一些知识,可能在可见的未来并不一定能够适用,人们也意识到课程的个性化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要让人在在国际上有竞争力,让我们的教育系统能够适应这些改变。一个例子就是在一些国家,他们认为他们的职业教育机构,并不能够培养出适应市场的有知识技能的人才,实现科技的创新。现在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都在探索这个话题,我们要改变,包括不断地改善课程,实施适应性的课程,这一点上就不叙述,但是我想这能改变学生学习的方法。

  我们第二个转变,从治病到防病以至健康的防御,在很多研究中都是很重要的,美国和中国也一样,根据中国卫生部、美国的健康促进部,以及中国的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们的慢性非传染性的疾病是问题,中国是世界上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心脏病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中国有很多口腔的严重问题,在美国也是这样。在美国的医疗产业都受到了危害,我们对待医疗的方式,我们的精神和身体的一些不协调,让很多人有焦虑或者是抑郁的问题,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危机。而我们没足够医疗的员工,这在美国和中国都是如此,这也是我们面临着创新性的改变。我们第二个转变就是从治疗到防治,我们谈论了很长的时间,我们现在要问,我们现在是否有足够的人力资源,物力资源来解决这些社会问题?我们要有足够的防治计划让我们的社会减少不健康的问题,科学处理这些问题。

  第三个转变,这是非常重要的,我想很多人不了解这一点。在美国和其他国家过去的十年的研究,告诉我们对幼儿的早期教育,特别是在头三年的教育,对于他们的终身健康和他们情感的健康,和他们人际交往技巧都是非常重要。芝加哥大学,有一个教授,是诺贝尔奖得主,他所领导的一个研究告诉我们,幼儿教育对经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把我们的注意力从学龄年纪提前,这并不意味着要忽略学龄的教育。我们怎么跟婴儿打交道,怎么培养他们?研究表明在儿童和成人之间有两种沟通的方式,而孩子与家长沟通的方式可能会影响到他以后的语言和发展技巧。而我们与孩子的沟通技巧,现在越来越多的受到了重视。而在这一个方面资源是非常少的。我们谈到了注意面对面的语言交流,与他们用成熟的语言交谈,看看他们是不是能够听懂,能够完全的了解,父母的回应是什么?我们要多提问题,让儿童更多的去思考周围发生的一切。神经学了解到大脑行动的方式,以及他们观察到的,语言的发展之间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这能够提升他们学习的能力。让一个家长与孩子进行语言沟通,在头十三和十四个月时和他说更多的话的话,这对于孩子的语言中枢的发展有更多的影响。这让我们有更快速培养的孩子的方式。我们可能与孩子交谈的主题是非常多的,没有限制的,我们可以思考更多成熟的与孩子沟通的方式。

  第四个转变是我们从泛泛而谈,到实际产生行动,到一个领域的工作到多领域的合作。今天环境问题成为了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随着国际环境的不断下降,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而我担心的是,我们担心了很多,但是我们做的却不是很多。但是必须要言行一致,我们发现德国意大利这些国家都做的非常的好,但是有一些国家的没有遵守我们的规则,很多国家没有用应有的态度对待环境的问题,在七月的气候变化峰会上,将会聚集163个国家签署一个新的环境气候变化协定。希望能够得出一个实际的结果,来帮助我们实实在在解决环境的问题,美国和中国努力来保证这个结果,在2015年出来。这样一个强有力的协约,会影响我们国家应对严重气候能力,这对商业有一个很好的指导作用,让他们不断向低碳经济发展,产出更多环保性的政策,最后这也会推动国际环境的发展,国际气候的改善,能够为我们建立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对抗气候变化。

  最后,在我们的思维上也应该有一个转换。我们必须要想到我们不足转换到想到我们有什么?我们曾经说到我们的创新木可以解决我们的问题,有时候我们的问题不是在我们缺什么,而是在我们不能够良好的去评估。我们发明了电,让每一个人都可以使用到价格非常低的能源,我们可以想象一个充满果实的樱桃树,如果我们是一直从低处摘果实的话,最终有一天我们摘不到果实,我们应该筑起一个梯子,摘到我们更高的果实,科技可以帮助我们达到这一点。我们现在能源是不缺的,获得资源的方式是缺的,所以我们要转变思维,改进现有的思维和做事方式,我们的纳米科技,宽带技术和网络技术,和其他的技术能够让我们获得更多的好处,在未来的20年内,这将非常的重要,未来科技能够转将盐水、污染的水转变成可以饮用的水。新兴科技代替了传统的农业科技,可以让我们使用更少的土地、水和杀虫剂,以获得更高的产量。我们希望有不同的思维,来改变这个世界。世界将会充满90亿人,提供清洁的家和水都是我们的要面临的问题。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进步的机会,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的问题,我们必须要竭尽我们所能,来创新,来影响未来。

  最后,我想简单的谈一谈不同的转变。教育的转变,第一个转变是教育,从传统的教育到更好的应用科技,第二个转变从治病到防病体质的提升,第三个从学龄教育到学前的教育,第四个从泛泛而谈到行动,最后一个是思维的转变,从我们学什么而到我们怎么样达到那里转变,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