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4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熊国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美国A4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熊国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年4月22日,世界新兴产业领域最高规格的权威会议——“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中国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举行。

  以下为美国A4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熊国祥在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专项国际合作圆桌会议———“世界互联网 & 现代物流合作论坛”发言实录:

  尊敬的郑雄伟主席,尊敬的赵建才副省长,尊敬的张维宁副省长,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首先感谢亚太总裁协会(APCEO),让我能有此机会跟大家分享这个主题。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物联网的关键机遇以及发展,还有城市和大数据的关键机遇以及发展。现在我是A4数据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另外我也曾任职于世界许多重要的公司。可能大家对于数据不太熟悉,但是我们知道大数据,我们希望能够提供大数据的方案。

  我们的公司总部位于硅谷,我另外参与比较多的公司是汇富,这个公司则是专注于技术的转移和其他相关方面。我们在物联网,绿色能源以及健康生活方面都有关注。我今天跟大家分享是我们未来的机遇到底在那儿?不管是在硅谷或者是在美国,物联网智能城市是如何影响大数据的领域?我首先要跟大家介绍一下物联网的简单定义。物联网就是万物跟网络联结在一起。所以大家会思考,为什么许多的公司像思科,IBM[微博]这些巨投,会投入数以百万计的资金来研发物联网,就像这张幻灯片一样,这个是思科2013年的报告。他们希望找到市场的定位,到2020年我们可以看到,物联网的市值可以达到14.4万亿。大家可以看到,在供应链上占了27%,另外在其他创新方面

  15个主要产业当中有4个会受益,还有保险以及其他方面等等。我们现在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今日所处的环境。世界对于物联网的概念是什么呢?白色的颜色表示他们完全没有从事物联网,可以看到在亚太地区,中国印度是主要的推进力,北美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商机,南美地区有很多IOT的机会。

  美国东岸到西岸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充实IOT的项目,在欧洲我们可以看到中东有很多IOT的需求或者潜在的商机。我们认为英国还有主要的西欧的国家,是主要的推动力。你们可能会想问说这些投资都到哪儿去了?我应该跟随哪一个脚步呢?这个是2014年所采集的数据,大家可以看道,中间浅蓝色的部分,以及制造业这个领域,是拥有最多投资的,另外零售业也会大量使用物联网,进一步提升他们运营的效能。所以如果我们来看整个物联网市场的话,我们这个市场有多大呢?垂直行业到底有多大?消费者市场有多大,消费市场其实是占了超过50%,所以这是非常大的市场。在我们的加护交通出行这个方面也是占了一大部分,另外在通用领域也占了21%。特定或垂直行业,他们分别是在水电能源用到最多。其实物联网整体产值已经超过了。到了2017年,IOT将会超越我们的计算设备包括手机等等这些行业。

  所以物联网到2020年,将会有每年38%的物联网出货量。总体产值在2020年达到80亿。通过市场调研,物联网的应用领域有智能电视,数字的机顶盒,还有政府监视系统,室内LED照明,LED灯光还有许多其他关联的设备应用。还有政府层面也可以应用到物联网上。根据今年IDC的一个报告,16%的IOT市场是由政府单位所占据的,预算大概是有29%体列的,在2013年整体体列的预算是2650亿,大家也可能问,为什么我们需要研究智慧城市呢?这是因为我们要了解问题,这个是我们2013年智慧城市会员数提出的一个报告,接下来的十年将会有超过七亿的人口迁移到城市中来。另外我们在全球有超过4万城市。这样一个建设和支持是非常有需求的。

  打造智慧城市就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并且进一步的可持续发展。所以一个智慧城市,会有各个领域的介入,从能源领域,交付领域,服务行业,水,还有公共安全,以及建筑等等,这些都是息息相关的。所以不管我们是在欧洲,在伦敦,在中国、在美国的旧金山,还是在西雅图等等,全世界各个角度都有建设智慧城市的一些措施。

  那么到底智慧城市创举是在哪些方面呢?有智能的交通出行系统,智慧电网等等这些方面,这些都是排名在最领域。西班牙,葡萄牙还有英国都是打造智慧城市很好的典范。他们最需要优先打造是什么呢?他们最关注的是管理。那么我们的机会到底在那儿,在中国目前可以看到,中国智慧城市是有市场,规模大概有6670亿美元的一个产值。80%中国二线城市都希望转型成为智慧城市。所以我们的立足点在哪儿呢?我们有七个先机,有我们的智能交通出行,智能电网和水供应的网络,智能路灯,公共安全,数字政府服务,以及知会支付方式。所以我们讲到了IOT,讲到了智慧城市,其实这个都是关于数据,有这么多的数据,我们要怎么处理呢?首先我们要捕捉隐藏在大数据的中的商机,这是一个研究结果。我们可以看到,越容易捕捉到的大数据的越会带来更多的价值,首先在金融领域能够带来高价值的,另外在零售业,制造业并不容易捕捉到隐藏中的价值,但是其实内涵的价值也是非常高的。我们要如何快速的转移这些大数据呢?这就是我们A4公司可助大家一臂之力的地方,不管你在城市的哪个地方,如果你想要这些大数据,我们可以从不同的数据中心通过分析找到价值。在这张图纸上你认识多少公司呢?这并不是很多传统我们所认识的大公司,我相信这张表上,你认识的公司不到一半吧,但是这些公司都是在大数据领域当中非常活跃的。2017年,我们预计大数据市场的一个产值,将来达到500亿。

  在中国,大数据的市场到底多大呢?2030年,中国将会有大的数据,但是如果大家仔细看的话,每一个加护其实都有一个40%到50%的设备的感应,其实中国就是5亿个智能加护,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将会来到4.4万美元,中国大数据的产值将会达到500亿美元。所以这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个市场,所以我相信中国未来不管是大数据、还是物联网城市都会是主要的市场。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