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钢铁公司副总裁阿伦-米斯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印度塔塔钢铁公司副总裁阿伦-米斯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年4月22日,世界新兴产业领域最高规格的权威会议——“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中国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举行。

  以下为印度塔塔钢铁公司副总裁阿伦-米斯拉在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演讲实录:

  尊敬的谢伏瞻省长、尊敬的姜增伟会长、尊敬的郑雄伟主席,尊敬的各位阁下,大家好!很荣幸来参加第三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

  首先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的印度的情况,包括印度新兴产业的情况还有塔塔钢铁的一些作为。如果大家看一下印度的发展情况,我们就会发现从1990年实行自由化之后,我们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并且在2005年到2010年之间达到了非常高的增长水平,最高达到了9%左右。并且,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我们增长率可能会高于7%。

  我们从1990年开始一直不断进行产业改革,现在服务行业已经占到了GDP的57%,并且互联网还有其他一些基础建设设施,都起到了促进作用。再看印度的出口,我们结构也发生了变化,包括基础石油产品,原油,我们的进口量也是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而我们来看一下印度的发展优势我们劳动力人口比较年轻,所以技能工人对产业作出了大的贡献,而在劳动力成本方面,仍然是世界上比较低的水平,而我们的人均手机使用率是非常高的,我们全国有10亿手机用户,位列世界第三。

  政府鼓励制造业的发展,制造业占到GDP的25%,也就是说,制造业在今后将会占有更大的比例。当然了我们也面临着一些挑战,我们的立法和行政环境以及物流交通基础设计需要提高,我们国家一些官僚作风也影响商业发展。

  电子商务在印度是一个新兴产业,在过去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印度政府也给这个产业提供了很多支持。我们为所有的居民提供互联网的服务,也发起了一个电子化革命,这是全国范围内的一个活动,目的是希望所有的农村都能够有这些基础设施,而在这个过程当中,还会进行更多的改变。这个可能会对印度带来机会。

  而印度的公司准备在手机方面投入超过400亿美元,提高3G、4G的服务。而实际上印度在能源方面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现在增长的模式,在进口方面,我们主要是进口还有石油,而这个比例可能会达到45%,而这个就体现出我们的能源结构不够清洁。因此我们需要在这些方面做一些举措,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需要使用更多清洁能源。这个会开拓出一片新外商投资空间。而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我们的增长在过去并不是非常的快速,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增长大概是两位数的增加,可再生能源现在占到34.4%,这个年均增长率非常的高,达到了23.2%,这个对可再生能源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并且政府也在可再生能源方面提供了非常多的政策支持,基本上印度所有行业,都可以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得到一些政府补贴。而在国防制造方面,印度在这方面的支出在全球都是非常高的,我们政府主要专注于国防制造的一些技术开发,我相信这一定带来非常多的投资便利。这样的话,工业也可以得到增长。

  在低碳物流方面,我们有很大的需求,道路交通也在不断的增长,印度是人口非常多的国家,因此我们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挑战,政府必须要不断地提高交通的水平,提倡使用更加清洁的汽车,包括物流、运输这些都要更好的能源方案,来实现物流低碳的发展方向。很早之前,塔塔公司就已经和政府进行了合作,我们在这个方面做了一个项目,非常成功且有目可见,我们工业产品的生产达到了450亿美元,交易额到目前为止达到了450亿美元。

  我想借今天这个机会介绍印度和印度的一些经济发展特区,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进行投资,这个工业园区在印度东海岸边,戈巴尔布尔,就在如图所示的位置。这个经济特区大概占地有150公顷,可以实现自由的发展,它和加尔各答之间交通非常便利。这个工业特区的优势首先是土地能够得到保障,我们学习了新加坡的一些模式,同时也建立了一些比较特殊的产业。还有其他的基础设施的支撑。这是一些建筑的项目,可以看出,我们有能力给大家提供这种建设服务。我给大家提供了很多的选择,包括电子生产等政府支持的行业,我们给大家提供了很多的发展方向,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来这里发展。并且我们这一次来到河南收获很大,河南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地方,我们也相信河南在中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这里,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