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4月22日,世界新兴产业领域最高规格的权威会议———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举行,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次大会以“新兴产业——世界经济增长新动力” 为主题,大会设置两个专项国际合作论坛:世界互联网&现代物流合作论坛和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业& 生物医药业合作论坛。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冯佐库,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美国共和党亚裔总党部主席吴异军,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帕尔•阿比布拉,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建川,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党委常委、中国电建股份董事、总经理孙洪水,神州数码[微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等出席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开幕式。以及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政要、世界500强企业、福布斯2000强企业、新兴产业领军企业高层,驻华使节、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国际协会负责人等2000多名五洲宾朋齐聚中原共襄盛会。

  大会开幕式由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主持,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美国共和党亚裔总党部主席吴异军一同在开幕式致辞。著名国际经济学家、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在会上宣读《世界新兴产业大会郑州宣言》。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张维宁出席本次大会专项国际合作圆桌会议并分别发言。

  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新兴产业代表未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方向,当前河南正在重点发展电动汽车、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河南带来新理念、新活力,助推新兴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当前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复苏进程艰难曲折,增长动力依然不足,实现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任重道远。与此同时,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新兴产业作为科技创新的结果和引领产业发展的方向,已经成为提振经济的重要突破口。而技术创新催生新兴产业的速度越来越快,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产业发展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更促进了新兴产业的发展。

  谢伏瞻表示,促进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抓好三个着力点:一是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必须用好创新这把“金钥匙”,选择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若干重点方向,积极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等全方位创新。二是更加注重融合发展。必须摒弃“单兵突进”的思维惯性,强化“普遍联系”的观念,促进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加快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的推广应用。三是更加注重开放发展。必须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建设各种开放平台,着力优化开放环境,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利用新兴产业发展资源。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致辞中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国更加注重对外经贸合作,推动变革创新,开拓新的发展路径。举办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对新兴产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研讨,希望中外企业从中发现更多商机,实现互利、合作、共赢。中国贸促会将以河南省为重点,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在新形势下为中外企业搭建更多的合作交流平台,提供相关的信息咨询、商务培训和法律服务,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为国外企业开发中国市场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美国共和党亚裔总党部主席吴异军在致辞中说,河南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当前正面临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的重大机遇,在河南举办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河南继续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助推经济转型发展,实现由政府驱动向市场驱动的经济增长动力转换,为中国乃至全球各国发展带来新动力和新机遇。

  第三届(2015)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作为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新兴产业信息与技术交流,加强新兴产业国际经济合作,总结新兴产业成功发展思路与发展规律,探索新兴产业品牌发展战略。

  大会开幕式后,举行河南省重点对外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00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本届洽谈会共达成280个合作项目,总投资2772亿元,合同引进境外省外投资256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9个,总投资416亿元,合同引进外资344亿元;内资项目231个,总投资2356亿元,合同引进内资2218亿元。签约项目呈现出规模大、支撑带动能力强,质量高、新兴产业加快积聚,领域广、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布局集中、集群发展态势等明显特点。

  据悉,新兴产业是指新兴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代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端装备制造、信息产业、现代物流、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为主题的高新技术产业。世界新兴产业大会(WEIS),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作为国际主办方,旨在为各国新兴产业合作与发展打开新局面,促进信息、技术、投资、品牌全方位合作,2010年、2013年分别与中国吉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联袂合作,成功举办第一届、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首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召开以来,就已经引起了包括中国中央政府在内的各国政府的高度关注。(阙志华)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