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玉谈股市地震:公私募基金求企业停牌

2015年07月12日 16: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三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于2015年7月12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康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三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于2015年7月12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康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三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于2015年7月12日在上海召开。康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玉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钟玉:中国资本市场刚刚经历了一场百年不遇的“大地震”,出现了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全世界可能都没有过的。我觉得这场“大地震”还没有结束,在这个时候我们来重温巴菲特的投资价值和理念是重新反思,这很重要。

  这场大地震出现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是阴谋论吗?是某些管理问题吗?我觉得不是,根本的问题是非理性投资带来的。今天我们重温巴菲特价值投资的根本就是重归理性投资。

  我结合做企业的体会来谈谈学习巴菲特投资价值的理念。康得投资集团是1988年中关村科技园区的第一批企业,今天已经成为了一个大型的投资控股集团,主要有实业、金融两个板块。实业方面,我们主要的产业是做高分子的复合材料,也是中小板沪深300样本股,现在的市值是400亿。我们这个上市公司也经历了本次“抗震救灾,保家卫国”。

  在7月4日,证监会[微博]发布采取一切措施救市,我们在7月5日发动了300多名员工6.4亿持股计划。900多家停牌,还有一些跌停的卖不出去,像我们康得这样的公司卖得出去,都在卖,当天20多亿的交易额给我打停了,私募的大佬们打电话来哭着说快停吧,下一个跌停就得平仓了,公募说再有跌停就平仓。当然我们确实有一个重大项目,在发展新能源电动车网,有一个合资项目已经进入审批程序了,所以就申请停牌了。

  我谈谈四点体会:

  第一点体会,谈到中国实业的发展,作为上市公司,尤其是中国的实业企业,应该在学习巴菲特的概念当中充分利用资本的力量,来推动企业跨越式的发展,整合资源。

  第二点体会,做自己熟悉的行业,这是巴菲特的一个核心理念。巴菲特的投资不是看你的市盈率和股价,他深刻研究企业的经营、产业、未来和发展,所以必须是他熟悉和易懂的。

  第三点体会,长期投资。企业的市值和实际的业绩应该是相匹配和支撑的,是同步发展的。

  第四点体会,中国股市该回归理性,巴菲特说不投机不跟风。2000年美国股市只要跟互联网相关的就飞了,与今天中国的情况一样,巴菲特说看不懂高科技,不投,凡是投的全惨了。所以跟风和投机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我很担心,刚刚地震还没几天,是不是很多投资者很快就忘记了,这种无知、投资、贪婪和欲望,最后的恐慌和踩踏,150多倍了,能不垮吗?市值原来说茅台百元股已经不得了了,三百元股都出来了,看着都心惊胆战的。我真的是提醒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很多基金经理也年轻了一点,很多都是90后,我觉得都是空量涨停,空量跌停,这都是股市奇观了。

  这是四点体会,不成熟,跟大家分享,真心的提醒投资者和机构,不要忘记这次“地震”的教训,还没两天,又要回到过去,当然我觉得中国的股市未来一定是理性的,一定是走向投价值企业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外滩国际金融峰会外滩金融峰会亚布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队长卡西利亚斯离队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滴滴快的欲借巴士业务进入公交市场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追求已婚女老师遭拒 发文称被玩弄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董少鹏: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人是谁?
  • 谢百三:上证指数可能再反弹500点
  • 江濡山:股市跌出深坑的机会与风险
  • 黄斌汉:A股暴涨暴跌祸首是自动交易
  • 肖磊:“做空者”并不邪恶
  • 董登新:反思本轮股市疯牛灾难与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