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恐慌的市场里机会更多

2015年07月12日 16:0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三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于2015年7月12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三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于2015年7月12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三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于2015年7月12日在上海召开。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出席并演讲。

  郭广昌认为,即使A顾在5000点的时候,仍然有好股票值得买,工商银行就是一例。对于A股的大跌,郭广昌称,之前涨了很多,调整是正常的,但是调整的速度和幅度太过了一点。

  郭广昌称恐慌出现的时候,意味着价值被低估了。其强调,任何一个泡沫市场里面总有被遗弃的珍珠,关键投资者要有眼光和耐心。另外,恐慌的市场里,机会更多,所以应该更勇敢一点,“我还是认为A股也好,H股也好,中国概念股还是被很多低估的,关键是你自己要去认真地看,我并不觉得所有的股票都值得买”。

  以下为演讲实录:

  郭广昌:保险加投资是巴菲特进行价值投资的基础,也就是说资金来源和投资模式之间是有一个链接的。第二,这个模式要实现,背后不是钱的问题,是你的心,巴菲特一直说我为什么要躲在小镇,不到大城市去,他觉得喧嚣的世界会打乱他的超级理性。而人最难克服的就是跟内心的贪婪和恐惧做斗争。所谓的超级理性,的确要有心力,要敢于孤独。

  主持人:您觉得在这个时点之下我们应该再勇敢一点吗?中午吃饭的时候您跟同事说都跌成这样了,再勇敢一点。

  郭广昌:即使在A股5000点的时候,还是有股票是值得投资的,工商银行的估值一点都不贵,在5000点左右的时候,我们买了不少工商银行,H股的工商银行也是非常值得投资的,它的分红率已经达到5%到6%了,你还要怎么样?

  当时为什么我说可以勇敢一点呢?A股今年涨那么多,我觉得有一个调整是正常的,但是这个调整的速度和幅度太过了一点,这个不可怕,可怕的是香港的H股跟着狂跌。大家知道,很多蓝筹股的A股和H股有20%到30%的差价,香港的H股并没有泡沫,但是它也跟着狂跌,在这种情况下,恐慌已经出现了。

  恐慌出现的时候,意味着价值被低估了。所以我认为,第一,在任何一个泡沫的市场里面总有一些被遗弃的珍珠,关键你有那个眼光和耐心。第二,在一个恐慌的市场里面,机会更多,所以你应该更勇敢一点,我还是认为A股也好,H股也好,中国概念股还是被很多低估的,关键是你自己要去认真地看,我并不觉得所有的股票都值得买。我甚至觉得在A股2000点的时候有些股票根本不值得买,就是垃圾,所以这个要基于你的理性判断。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外滩国际金融峰会外滩金融峰会亚布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队长卡西利亚斯离队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滴滴快的欲借巴士业务进入公交市场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追求已婚女老师遭拒 发文称被玩弄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董少鹏: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人是谁?
  • 谢百三:上证指数可能再反弹500点
  • 江濡山:股市跌出深坑的机会与风险
  • 黄斌汉:A股暴涨暴跌祸首是自动交易
  • 肖磊:“做空者”并不邪恶
  • 董登新:反思本轮股市疯牛灾难与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