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智慧城市离不开城市规划师和建筑师

2015年07月10日 13: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高峰论坛”于7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英国空间句法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刘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高峰论坛”于7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英国空间句法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刘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高峰论坛”于7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英国空间句法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刘宁。

  刘宁表示,做好一个智慧城市,首先要研究一个城市的发展肌理。智慧城市,离不开城市的规划师和建筑师。城市的规划师和建筑师也需要一种决策支持体系。

  刘宁表示,智慧就是我们对于城市要有非常好的感知、分析,不断地经过测试,再进一步地发展。

  刘宁称,空间句法是一套有40多年的理论体系,目前作为人居空间和社会经济之间发展的理论和方法,方法就是我们有自己的软件。因为研究了城市的数以千计的国际的各种城市的发展模型,我们总结出了一些城市的发展共性问题和城市发展的个性问题。

  刘宁表示,做好一个智慧城市,首先要研究一个城市的发展肌理。智慧城市,离不开城市的规划师和城市的建筑师。城市的规划师和城市的建筑师怎么样进行理性健康的发展?我觉得也是需要一种决策支持体系。

  刘宁表示,空间句法需要很多的数学模型和数据加以支撑,我们首先要对城市进行感知,刚才各位领导和专家都探讨了很多城市的感知,但是感知之后,怎么样形成可视的数据体系,这个可视就是既有空间数据,也有影像数据所进行综合的分析,就是现在所谓的大数据分析。

  之后再进行反映,反映就是我们城市发展的各种模型和各种应用,最后这种应用不断地进行调效,我觉得城市的发展也是螺旋形上升的,在不断地总结自我的情况下,再得以更进一步地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智慧城市博览会智慧城市城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詹皇两年4697万续约骑士 邓肯续约两年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野鸡大学招生骗局:招1人提成6000元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江濡山:股市跌出深坑的机会与风险
  • 黄斌汉:A股暴涨暴跌祸首是自动交易
  • 肖磊:“做空者”并不邪恶
  • 董登新:反思本轮股市疯牛灾难与教训
  • 徽湖:炒股炒房者的结果为何截然不同
  • 易宪容:A股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吗
  • 说钱:下跌尚未完全结束 还有两风险
  • 高凤勇:K线改变世界观
  • Value:买入前做好最坏的打算
  • 王先春:股市否极泰来 底已探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