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京京:互联网经济的精髓是体验经济

2015年04月16日 12: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2015年4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紫色觉醒”。上图为北京嘉和一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京。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2015年4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紫色觉醒”。上图为北京嘉和一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京。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5(第七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于2015年4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紫色觉醒”。上图为北京嘉和一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京。

  以下是文字实录:

  刘京京:互联网经济的精髓就是体验经济。原来传统行业,或者消费者都在自说自话,我们很难达到顺畅沟通,现在有了互联网这个桥梁,让我们双方很直接了解到顾客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我觉得它最大的作用提高了效率。让我们直接应对顾客的需求,最直接的满足,这是最大的价值。我们创作行业一定需要互联网的工具。

  如何跟互联网结合呢?这是各展所长,强强联手,不是整个产业链都要自己做。传统行业能成功必然有它的体系,花了很长的时间和经历打造这个体系。在互联网时代,如果你什么都要自己改变去做的话,互联网你不擅长,让你的团队改变思维去迎合,我觉得效率不如跟互联网公司合作,强强联手,一加一肯定大于二。互联网企业是无快不利的思维,虽然有很多互联网企业,但是也都是亏损的。

  对于我们传统行业来说大家能生存,肯定是盈利的。未来应该是传统企业嫁接互联网的力量最终成为王者。我们有成型的基础体系的打造,这是经过历史的沉淀和团队的锤炼和叫得响的产品,把工具嫁接上,有一个很好的团队,可以是合作的,有年轻创新思维的,这个工具利用好,一定能让你在现在的竞争社会更快更好的更稳健的发展,我觉得它是一个腾飞的工具,不必要恐惧,只是你如何用好。

  再一个就是有一个整合的思维,不是全链条都是自己做的,一定是找到最擅长的团队大家合作,我想这是最高效的,也是未来的趋势,大家强强联合,未来的强者肯定是传统行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中国商界木兰年会木兰年会中国企业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占豪:肖刚调研申万宏源透露5信号
  • 董少鹏:解读肖钢谈话 理性投资
  • 叶檀:提振经济需要信用而不是刺激
  • 苏鑫:从互联网冲击看地产白银时代
  • 姚树洁:A股的高峰可能要突破8000点
  • 水皮:工商银行不是定海神针?
  • 齐俊杰:买房包退跟炒股保本是一回事
  • 刘光宇:无理由退房把开发商逼成孙子
  • 如松:全球“变穷”与美元升值
  • 刘杉:总理为何急着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