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华:海南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2015年03月28日 15:3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图为海南省副省长陆俊华。 上图为海南省副省长陆俊华。

  新浪财经讯 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和新浪网联合主办,新浪财经、新浪乐居与海南省商务厅共同协办的“博鳌大健康”论坛于3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上图为海南省副省长陆俊华。

  以下为陆俊华发言实录:

  陆俊华: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是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召开的第三天,借此大会的东风,海南省人民政府和全球最大的中文互联网站新浪网联合举办2015年博鳌大健康论坛,我们非常高兴的邀请到四面来宾,在美丽的海南滨海小镇博鳌相聚,畅谈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未来,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海南省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此次论坛的联合举办方新浪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大健康,为什么选择这个话题,因为这是大家都关心的热点问题。

  第一,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孕育了巨大的健康需求,随着广大民众对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的意识也在显著的增强,对生命高质量、高健康水平的需求也在极具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就是全面健康和保障水平,更高、更好。

  第二,随着现阶段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在创造巨大财富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环境、食品安全、职业病等威胁大众健康的问题,还有老龄化的问题等等,所以现阶段对健康的需求是巨大的,挑战也是严峻的。

  第三,新的医学技术创新变革加快,为催生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国际国内的生物技术、生命科学、细胞技术、基因技术等新型科研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同时,互联网和大数据零计算等电子信息产业迅猛发展,推动着了大健康愿意为产业的各个方面,能够实现由传统到现代的华丽蜕变,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商业模式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又进一步加速了产业的优化整合,造就了像大健康产业这样的一系列产业,欣欣向荣发展的局面。目前,发达国家健康产业、产值占DGP的比重高达10%到15%,美国更是高达20%,而我国仅占4%到5%,所以发展潜力巨大,我们知道海南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我们大力发展以旅游为先倒的现代服务业,健康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一环,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海南省一把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作为实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内容,着力把海南打造为健康岛和长寿岛,实现这一目标是有基础的,条件也是独特的。

  首先,海南生态环境冠居全国,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其清新甜美的空气令人身心愉悦,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有所体会。其次,从区位上看,海南地处南海的国际要冲,背靠祖国大陆,面向东南亚,和便捷高效的服务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又是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规划发展的重要枢纽地带,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第三,海南还拥有国家独特的、特殊的政策支持,2013年国务院批复海南博鳌乐成设立国际医疗旅游现行去并赋予现代化九大特殊政策,这是全国唯一的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医疗旅游特区,是真正以医疗养生为主题的示范去先行区将通过引用世界一流的医疗机构,形成先进的医疗产业聚集区,为全国人民提供不出过门就可以享受到国际的一流医疗服务,这极大促进我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好的东西需要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拥有优越健康资源与环境的海南岛,既属于海南人民,更属于全国人民。同时,向全世界人民也敞开热情的怀抱,我们愿意为全国人民奉献出碧海蓝天,为全国人民提供度假、休闲、疗养的健康乐园,奉献出我们的家庭。

  同时,海南是祖国最年轻的省份,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兄弟省市区的扶助,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厚爱与支持,目前,我们海南省委省政府正秉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理念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利用特区的优势在大健康领域发挥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作用,力争使海南成为立足全国,服务全球的医疗旅游的先行区,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海南省有决心、也有信心、有能力将海南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转换为现代的产业优势,我们期待各位的热情参与,今天我们在座的嘉宾既有来自行业的主管部门的政府领导,也有来自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还有我们大健康领域的企业家们,我们大家同时也是这个大健康领域的先行者,开拓者和未来的创造者,希望今天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能够碰撞出能量的思想火花,出我们国家和省的健康产业的发展,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朋友们事业大发展,财富大增长,身体大健康,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博鳌大健康海南省陆俊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汉大学被疑借樱花敛财称为秩序卖票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黄有光:李光耀温思敏与新加坡
  • 叶檀:美国企业的“获利性衰退”
  • 郎咸平:你敢买地方专项债券吗?
  • 江濡山:为多数公务员说句公道话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