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耀:传统企业需要更多的互联网+

2015年03月27日 23:3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微博]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辉耀:谢谢,我觉得今天的话题非常好,谈工匠精神,包括速度,现场几位嘉宾又讨论了互联网跟传统企业,我觉得中国在过去这些年实际上我们很大的程度,成为制造业的大国,我们的工匠精神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我想未来传统企业可能需要更多的互联网+,互联网的精神,我们互联网企业可能需要更多的工匠的传统企业的精神,我觉得中国如果把这两个行业结合起来,这两个领域,互联网和制造业结合起来,我觉得今天这个现场也是很生动的代表,我想明天我们还会听董总介绍更多这方面的,明天我还要主持一场,所以今天晚上非常高兴能够听到这么精彩的对话,我想中国的互联网和中国的制造业一定能够结合得更好、创造更辉煌的明天。谢谢!

  主持人:谢谢!今天现场应该叫夜话,我们也搭成了半圆形,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这个问题我最近在做一次艾问的时候,我问了我们原来哈佛商学院的院长,我问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话题,我说咱们中国反腐,现在不管碰到北大[微博]的商学院院长,清华的商学院院长,都很焦虑一个事,因为反腐很多学习流失了,我就说哈佛商学院咱最好的商学院了,出出主意吧,这个商学院院长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为什么商学院就要扩招呢,他说如果学生流失了未必不是一件坏事,商学院的目的不是为了扩招,让学生越来越多,让分校越来越多,而是让我的教学质量越来越好,服务好我的每一个学生。如果套用他这个理论,不是每个企业飞的越快就越好,而是我们做的越久就越好,或者说能够真正实现基业常青就越好。

  我记得在美国读书的时候,所有我创业的同学手中都会拿一本书,就叫《基业常青》,这个书分析了18个在全球范围内的百年历史以上的企业,分析他们的HR系统、分析他们的财务系统,如果有一天当基业常青成为我们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的主题的时候,可能那一天我们就更为从容、更为自信,不仅有工匠,也有速度,有工匠、有速度不一定能成为成功的企业家,但是在座的三位我们看到了他们既有速度、也有工匠精神,我们再次掌声响起来,感谢三位的分享,也谢谢在座每一位的聆听、分享和守候。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博鳌微博之夜王辉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热身-国足2-2海地 亚预赛-国奥5-0蒙古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黄有光:李光耀温思敏与新加坡
  • 叶檀:美国企业的“获利性衰退”
  • 郎咸平:你敢买地方专项债券吗?
  • 江濡山:为多数公务员说句公道话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