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汽车由人工智能来驾驶会更安全

2015年03月27日 22: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Google Glass设计者之一、格灵深瞳创始人赵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Google Glass设计者之一、格灵深瞳创始人赵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Google Glass设计者之一、格灵深瞳创始人赵勇。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主持人:有请谷歌[微博]眼镜的设计者之一赵勇。刚才微软[微博]和苹果工匠精神的理解符不符合谷歌的?

  赵勇:我觉得谷歌很少讨论工匠精神,我想补充一下你刚刚讲的乔布斯的故事,我看到一个视频好像1989年的时候他拿着一个木头做的平板电脑,还挺厚的,他说完美的电脑应该长这个样子,可以拿在手上,可以放在兜里面,用无线的方式通讯,可以用手指触摸它。真正的iPad是2010年做出来的,我看到这个非常感动,这个人为这个梦想支持坚持了21年。总有一些人比世界上其他人看得更远一些,不光你要看到而且你需要把这些连接起来,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我现在也在人工智能行业,我们开始把这些连接起来了。

  我特别羡慕王俊先生他的华大基因,我觉得挺有意思。

  主持人:你羡慕啥?

  赵勇:他刚才讲到人体的基因里面有61亿个碱基对,这个数量和全世界人口总量差不多,这么一个问题应该挺有趣的。我觉得如果这个问题可以解决的话,或者用人工智能来解决人的健康、人的生命怎么看待健康、怎么看待生命、怎么看待疾病,可能会产生一些重要的成果,会超越青霉素、超越显微镜、超越任何我们过去了解的医学的手段,可能对人的寿命有重要的影响,所以我觉得特别有意思。

  对我自己来说,我的很多同行用人工智能做不同的事情,比如微软做小冰,我其实就不知道干什么用的。

  主持人:他爸都在这儿还这么说,一会儿回应一下。

  赵勇: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这个年代这些东西已经够多了,每天跟手机、电脑那么长时间,回到家还拿小冰跟他谈情说爱,我觉得应该把这些放下到酒吧去、到街上去有那么多妹子等着。我自己为什么别有热情呢,我这几年对汽车特别有热情,我一会儿也要讲戴雷先生不爱听的话,你们每天不停的造车,我真的希望以后卖的越少越好。

  我给大家说几个数据,汽车这个数据发明以来撞死的人超过了发明以后世界上所有战争杀死人的总和,在中国2014年被撞死32万人,咱们都知道前两天有一个飞机失事,一下子杀了150个人,如果这件事情每天发生4次,一天365天加起来也不能杀这么多人。在中国随便举个例子,山东一天死100个人左右,西安一天死20个人左右。

  主持人:我觉得我要停止这个悲伤的数据,很多都是假设的,我不带有任何立场,但是你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赵勇:我觉得汽车应该让机器开,我们让人工智能来开车,我们发现这不仅会让交通更安全,而且有一天当我们所有的车都可以被机器人开的时候,我们干吗需要拥有一辆车,你要车的时候拿手机说我要用车,就来接你,接完你又要接其他人了。

  主持人:出了交通事故算谁的错?

  赵勇:可能算公司的错。我们今天可以用非常便宜的速度驱动一辆汽车比人开的好得多,我觉得这件事情我比我的老东家谷歌做的好,它的感知技术成本差不多顶3辆特斯拉[微博],我们希望每辆买汽车的人都可以轻松的加这个设备上去。我们觉得光让汽车变得很聪明也还是不够的,我们也需要把道路变得很聪明,我觉得道路和汽车应该是夫妻的关系,男人和女人的关系,男人每天在外面急忙女人要给他很好的安慰。

  主持人:谁说的?

  赵勇:好,也可以反过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赵勇博鳌微博之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热身-国足2-2海地 亚预赛-国奥5-0蒙古
  • 娱乐笑林追悼会董浩痛哭难自持 李双江现身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进步最快年轻院校排名:港科大入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黄有光:李光耀温思敏与新加坡
  • 叶檀:美国企业的“获利性衰退”
  • 郎咸平:你敢买地方专项债券吗?
  • 江濡山:为多数公务员说句公道话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