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泉:年轻的时候激情速度最重要

2015年03月27日 21:5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Star VC 联合创始人任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Star VC 联合创始人任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Star VC 联合创始人任泉。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谢谢,掌声感谢贾康老师。这个话题其实还要继续聊,但是你知道吗,一般我们在不同的行业,不管你是制造业、教育业,还是我们的能源行业,很多行业如果说你做这个事得趁早,很多人还不相信,觉得说不行,我还有科研等等等等,但是有一个行业,这句话绝对是一句真理,什么行业呢?娱乐行业,就是当明星出名要趁早。今天我们有一位明星代表,但是现在已经转型为投资人了,我们掌声有请来自…的联合创始人、知名演员任泉,来跟我们说说出名要趁早,您现在踏入算是我们的企业界了,您觉得做投资人也要趁早,什么都要趁速度吗?

  任泉:我觉得速度也是分阶段的,因为在年轻的时候我觉得要有激情、要有速度,否则的话一个年轻人没有精神、没有梦想、没有能实干的行动,我觉得什么工匠、品质都在其后。因为我经常跟很多年轻人在讲,我觉得最重要的,有很多的想法,不管这个想法是大与小,你要勇敢的快速的走出第一步,你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我觉得这个也许是一个速度,对于年轻人来讲我觉得激情、梦想和速度是成比例的,我不把速度觉得是跑起来或者加快速度就没有质量、没有品质,我觉得一个有梦想的人、有速度、有激情的人,我觉得他会思考到底工匠是什么。

  主持人:但是你现在投资的这些项目,我们从出名要趁早聊聊投资,你现在投资的项目怎么告诉你们的投资战略是什么呢,是速度为王,还是工匠很重要,就是你会去,因为做VC的他的特征,有点像赌博,投一大批符合趋势的企业,我中了一个这个事就成了,但是Star的VC您的这个投资的特点是什么呢?

  任泉:首先我们没有竞争没有比较,我这个人就是从生下来的时候,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就说我的性格比较慢,其实在我家里算比较快的了,所以我说话的速度也慢、做事也慢,什么都是慢别人几拍,其实我内心不太服输的,其实我做事情不太愿意跟人比较,我觉得可能说多了是攀比,因为比较会有压力。很多的时候媒体都问我说,说你有什么计划、目标,我一想起,我说我从小的时候,别人说你未来想做什么,我说我从来不知道要做什么,我的同学说什么飞行员、警察、科学家,我当时在想这些东西对我太陌生了,永远不知道我要做什么。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你觉得自己长得帅,我长得帅怕谁啊。

  任泉:没有,我在做Star VC的时候,也没有想跟别人比较,我今天有这个想法,没有想行还是不行,所以没有比较就比较放松,自己会有自己的一个标准,自己想做一个跟别人不太一样的东西,我觉得不能标新立异吧,我觉得每个个性都是自己追求的,不能孤芳自赏,Star VC是一个明星的投资机构,很多人质疑,我们从成立Star VC开始,我们不是为了我们的生计去做这个事情,我们三个人,黄晓明和李冰冰,我们三个人开过一次会,说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能不能做有一点点个性、有责任感的东西,能不能未来的时候能带领年轻人创业,能去把我们的创业故事跟年轻人分享,其实我们是源于这样一个动机才成立Star VC。

  很感谢所有的朋友,从我们宣布的时候收到了几千封的计划书,让我们措手不及,我们就不停的在调整,所以我自己没有压力说我给自己定一个什么样的标准、什么样的速度,今年什么样的量,我说我都没有,也许今年就是3个或者5个这样的项目,但是我觉得对我来讲就是说,一,就是我喜欢的,二是我觉得能去让同行专业的人能去帮我把关的,能让他们觉得我们做的事情还是比较踏实和专业的,这就是我目前想做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Star VC 联合创始人任泉博鳌,微博之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热身-国足2-2海地 欧预赛-英格兰4-0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黄有光:李光耀温思敏与新加坡
  • 叶檀:美国企业的“获利性衰退”
  • 郎咸平:你敢买地方专项债券吗?
  • 江濡山:为多数公务员说句公道话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