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军:未来工匠精神和速度为王七三开

2015年03月27日 21: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途家网创始人罗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途家网创始人罗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和正和岛主办的博鳌“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途家网创始人罗军。

  以下为罗军发言实录:

  罗军:其实我们就融了三轮,这个数字并不惊讶,我们是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三年嘛。

  主持人:三年可以上市了,按照中国速度。

  罗军:是,因为我前面创业的公司已经上市了,但这家企业我们现在大概15万套房源、173个目的地、存储的房源大概在50多万套,在谈判的大概过千万套、百万套,现在大概马上会有接近一千亿的资产管理,你可能会问我说,说这么多数字是不是速度为王是我主要看的。

  主持人:一般大家觉得在这个论坛上,在这个主题下,大家都会觉得选择工匠精神一定是标准答案,但是您想这个途家网,能叫O2O企业吧,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让我们所有人旅行到世界各地都有找到住在家的感觉,但是你怎么做工匠,房子也不是你的啊。

  罗军:我认为这个题目上,其实是1234和ABCD的比较,我就两个观点很简单,因为刚刚来的时候跟我说这个题目,我认为首先,工匠精神是速度为王的基础,其实一样,乔布斯,他开始的时候可能是精雕细琢,他现在还在,还要追求速度,大家要这个苹果,你不能供不上。所以工匠精神基本是速度为王的基础,我举个例子,我们身上的例子。我记得我们公司最早创立3年前,就在三亚,三亚是我们住的一间房间,我第一天住的房子蚊子把我咬的一塌糊涂,因为我们住的是别墅。怎么办呢?第二天我手背在后面跟着服务员走一天,我发现一个问题,很多服务员做房间,是门开着蚊子就跟着进去了,这是不对的,比如今天的iPhone 从45678910速度会快。

  第二个观点,我认为是对的,我认为工匠精神是为对方考虑的,速度为王是为自己考虑的。

  主持人:有点意思。

  罗军:我举个例子,我做途家的创意不是才想起来的,我有一个房间全部是酒店房卡,如果不要我肯定就扔的,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他不给我就付钱买,其实这些年我脑子里一直在想,我能不能够让人们住的房间和所有的酒店都不一样,事实上途家我们所有房间网评平均的分4.6分,超过所有的五星级酒店,我们的价格是所有的五星级酒店的一半,举个例子,现在亚龙湾,我们独栋带游泳池的1500人民币,你不要说工匠精神做极致,比方说最近苹果生产出来的手表,十几万,是工匠精神,跟我没关系,应该进故宫博物馆的,所以工匠精神也可以是被社会所实践的工匠精神。

  所以我两个观点很简单,一个工匠精神是速度为王的基础,消费者由心的尊重他,这个工匠精神就会成立。第二个,我们在商业环境下,你天天尊重所有的人,那我吃什么,所以当你工匠精神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就要让你的速度为王跟上去,我们现在是每一个季度财务预算一次,每个季度人事安排一次,我自己来说,每天早 上7点半到办公室,每天晚上2点多离开。为什么这么做呢?是因为我们当工匠精神往前推的时候,我们需要做很多的准备让它速度快。

  主持人:我再逼问一下,给工匠精神和速度为王在你未来这一年中的比重。

  罗军:从平均来说,我认为工匠精神说过是ABCD和1234,但是你一定要问我工匠精神和速度为王,我们是两间公司,一间是互联网公司,一间是剩下的服务公司,服务公司和互联网公司来说,他们在产品准备方面我肯定是以工匠精神为主,但是在我们这三年阶段的情况下,我认为我们是70%是工匠精神,30%是速度为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罗军途家网博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热身-国足2-2海地 欧预赛-英格兰4-0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黄有光:李光耀温思敏与新加坡
  • 叶檀:美国企业的“获利性衰退”
  • 郎咸平:你敢买地方专项债券吗?
  • 江濡山:为多数公务员说句公道话
  • 明天的天:高房价高物价都缘于间接税
  • 徐斌:资本自由流动大势不可挡
  • 江濡山:奥巴马可能正在后悔
  • 杨玲:牛市方是上半场 看好消费
  • 叶檀:关于油价中石化到底冤不冤?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