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史蒂夫:未来5年信息行业增长将影响中国和全球

2015年03月21日 16: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美国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 刘海伟摄 图为美国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 刘海伟摄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于3月21日-23日在北京举行。美国高通[微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在参加“信息化与经济转型”主题讨论时表示,今后5年的时间里,信息行业的增长不仅仅会影响中国,会影响全世界。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史蒂夫-莫伦科夫:大家好!刚才爱立信[微博]的同事已经对我有了很好的介绍,我来自高通,我想介绍一下我们的行业和其他的行业之间的相互关系。我觉得李克强总理已经讲了互联网升级版的这样一个倡议,我的一个角度就是业界的角度,在中国也是有非常强的关注。

  首先,中国市场和中国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在过去10年里出货量其实是上升了50%,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0%。我们可以看一看国内的产业,出货量的70%都是在国内。在中国,我们有很多的合作伙伴,在过去5年他们也推出了很多不同的设备,所以有很大得多元性,生态环境是非常丰富多元的,这些设备当中有超过50%是3G、4G的网络产品,所以它的普及是非常快的。

  一个驱动力就是中国LTE的发展,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同一种技术在中国的三大区域同时应用,这是非常有意思的一种观点,因为现在中国的无线产业部仅仅是达到了相当的规模,而且已经全球化了。这是2013年第四季度才出现的情况,到2018年1/3的LTE连接都会在中国,所以在国内产业中的互联互通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有全球的因特网,对于手机也很重要。但是同样会结成一些新的合作关系,比如说最近高通和SMIC进行了协作,将高性能计算机用于中国产业的半导体技术,这就显示了这个产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移动和移动的范围,影响了中国产业和全球产业的演变,而且不仅仅是半导体行业,还有风投,还有创业的领域,现在有很多的投资和创新都是遍布于风投的整个生态,很多都是由信息互联来驱动的,我们如何采用独一无二的技术来驱动中国这方面的发展。

  现在在中国应用方面开发者的数量我觉得应该是已经翻倍了,主要也是因为中国移动[微博]互联的发展状况提供了很大的机会,让很多的企业得以成长。现在还处于早期,但是在绝大多数的主要产业和信息增长或者城镇化、医疗、教育都是相关的,大家都在想我们如何利用这么大的无线信息的规模,把这样的体验应用于更传统的行业,如何来转变这样的行业,在这方面我们结成了很多伙伴关系,不仅仅是蜂窝技术,现在还有汽车、教育,如何来降低成本,如何真正在全球普及教育,来应对中国面临的各种挑战。现在只是处于早期,在今后5年的时间里信息行业的增长,不仅仅会影响中国,会影响全世界。

  谢谢大家的倾听。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高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史蒂夫-莫伦科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麒元:外汇储备与货币估值
  • 永新人:为什么希望自己的货币贬值
  • 天天说钱:中央救楼市必出这10招
  • 齐俊杰:股市涨起来 中国事情才好办
  • 傅蔚冈:出租车公司为何干不过个体户
  • 冉学东:美元100点之上舞步并不沉重
  • 刘光宇:房价跌回一年前为何感觉不到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
  • 朱大鸣:楼市下跌的七大原因
  • 水皮:两桶油合并是假?股民剁手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