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博德:创新在金融领域步伐比较慢

2015年03月21日 14:5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文为渣打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冼博德。(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上文为渣打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冼博德。(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于3月21日-23日在北京举行。渣打银行[微博]集团首席执行官冼博德在发言中指出,金融领域的创新步伐还是比较慢的,而且并不是完全成功的。在监管方面可能做得更多,而真正的得到的成效却是有限的,所以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更多地推动金融业的创新。

  以下为渣打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冼博德发言实录:

  冼博德: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我们开始!

  我们未来1小时的讨论的话题是金融业发展创新和风险应对。我想可能找不出比今天我们在台上就坐的这些嘉宾更合适的来讨论这个话题的人了,今天与我们一道的有美国国际集团的杜嘉祺先生,安达集团董事长埃文·格林伯格先生。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他的旁边是法国巴黎银行的董事长乐明瀚,以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先生。我们在这里有两位来自保险业,两位来自银行业,最重要有一位是管理所有这些人的,我们的这些嘉宾发言之前,我想说这么几点我的想法:

  首先,创新在金融领域是不可避免的,也是至关重要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个行业,我不知道大家怎么去翻译它,它的内涵或者是内在的就是数字化的,也就是说所有这个行业的东西都可以变成数字化的,这是技术证明了的一点,因此除非我们真正地去拥抱技术,不然的话我们就无法在这个行业实现太大的发展。

  我们到现在为止还不能解决基础设施融资,以及包括中小企业的成本、合理的融资,以及包括减少中介成本,所有的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通过技术和创新来得以解决。尽管如此创新尤其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它的步伐在我看来还是比较慢的,而且并不是完全成功的。而且我们在监管方面可能做得更多,而真正的得到的实际的结果成效却是有限的,所以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更多地推动金融业的创新。这当然也部分地归咎于这个行业的保守的特性,但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也是由于这个行业是高度监管的或者是有纪律约束的。我想无论是在行业当中的参与方,银行或者是保险公司或者是监管者大家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的利益,也就是说我们的确可以在这个行业实现创新,而且这种创新是可以带来可管理的风险的,因为如果我们不创新,不创造这样的环境,那么我们的这种创新可能还是会发生,但这种发生的创新可能会超过监管所允许的范围,就可能会带来风险。

  这就是我的一些非常简短的开场白。下面邀请Mark先生来分享一下他的观点。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欧冠8强抽签-皇马再遇马竞 巴萨碰巴黎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土地审计发现了什么 楼市强监管窗口临近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麒元:外汇储备与货币估值
  • 永新人:为什么希望自己的货币贬值
  • 天天说钱:中央救楼市必出这10招
  • 齐俊杰:股市涨起来 中国事情才好办
  • 傅蔚冈:出租车公司为何干不过个体户
  • 冉学东:美元100点之上舞步并不沉重
  • 刘光宇:房价跌回一年前为何感觉不到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
  • 朱大鸣:楼市下跌的七大原因
  • 水皮:两桶油合并是假?股民剁手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