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桦:新兴市场潜在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2015年03月10日 13: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中国中心落成典礼于3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首席信息技术官,投资运营部总监华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中国中心落成典礼于3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首席信息技术官,投资运营部总监华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中国中心落成典礼于3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首席信息技术官,投资运营部总监华桦。

  以下为发言实录:

  Geoffrey Garrett:人们一直是追踪中国的发展,还有一些大的中国企业,以及资本上大的企业,我们知道有CIC(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C(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请你们给我们介绍一下CIC在海外投资方面的情况。

  华桦:CIC是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境外资产超过两千亿美元,目标是获得最大化的投资回报,实现保值增值。我们有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资产类别包括公开市场股票、固定收益和长期资产等。现在很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我们愿意与国内企业携手合作,寻求海外投资机会。

  Geoffrey Garrett:让我尝试一下能不能够补充一些,还有一些相关的概念,也是经常会被说到的,想问一下你们觉得是不是真的。在东部的增长会下降,也会进行转型,因为他们的工资非常地高,而且这些设施、工厂可能会离开,可能会转移到其他地方,比如说我们现在听到非常多关于成都的说法,会成为工厂的中心。首先中国这些会不会从东海岸离开呢?

  第二个我们看到了城镇化的巨大发展,现在是不是有一些新的变化,会不会有新的中国我们不知道的?你有没有新的观点?

  华桦:在今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我们确实总是看到它在不同的经济体当中是有区别的,美国的经济已经在以不错的速度复苏,但是欧洲,还有亚太地区的市场是有所下滑的。再加上货币的因素,这都会对我们的投资整体收益有一定影响,所以我们确实也看到了一些挑战。

  但是目前一些主要经济体的资产价值已有偏高的趋势,相比来说,新兴市场一些潜在的投资机会值得我们关注。当然,欧美也依然是一大投资区域。

  我认为这样一个结构性的改革是必要的,中国会从投资驱动型的国家变成一个以消费为驱动型的经济体,对二三线城市结构性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来说,如果说我们有一个总体的概念,并且能够推动,我们会看到一些新的城市,或者说新的一种景象,或者是模式。

  Geoffrey Garrett:TPP是和12个国家所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大部分是和亚洲国家签署的,但是中国没有加入。

  华桦:TPP是跨太平洋协议,TPP没有中国加入是不完整的,因为中国是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是准备加入TPP的超过50%国家的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目前TPP所定的标准要高于WTO[微博],中国需要去满足这样标准的要求。当然,双边国家的协议也是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的。

  Geoffrey Garrett:你必须要特别地谨慎,当然我们希望看到一些货币政策的回归,你觉得这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华桦:很难去说好的还是不好的,实际上这个事情已经探讨了很久了,我们确实看到在权益类资产方面去年,还有前年整体回报都非常好,但是总是会有一些挑战的。

  问题就是什么时候会出现,我想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不断地加速发展,美国加息可能会早于预期。当然这里有两面的问题,一方面随着美国经济的发展,我们必须要再平衡我们的总组合,我们是平衡的投资者,也是长期投资者。在开展资产配置时,我们所考虑的是对总组合的影响,而且是长期的影响。因此很难说一个因素在具体方面的影响是好还是坏,现在利率上升它是否会有大的长期不利的影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会议主办方提供,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詹皇27分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滴滴将做大众专车 抢食出租车市场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管清友:在分歧的市场分清理想与现实
  • 钮文新:如何应对美元冲向100大关
  • 姚树洁:中国制造2025三十年磨剑序幕
  • 叶檀:3万吨黄金储备与资本外流
  • 凯恩斯:社保基金来了 要把握机会
  • 肖磊:创业板总市值太低 空间很大
  • 鲁政委:资本外逃新策与政策误判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