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er:从长期来看中美之间不太可能开放股票市场

2015年03月10日 13: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中国中心落成典礼于3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香港领航投资 亚洲业务董事总经理Shelly Painter。(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中国中心落成典礼于3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香港领航投资 亚洲业务董事总经理Shelly Painter。(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中国中心落成典礼于3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香港领航投资亚洲业务董事总经理Shelly Painter。

  以下为发言实录:

  Geoffrey Garrett:因此,经济放缓也有一些好处,这也是现实,香港领航投资,旗下管理的基金是2460亿,在去年投入到了管理的旗下,你们在澳大利亚长期以来也有着很好的运营,现在你们在香港管理亚太的投资,你对中国的发展有什么样的看法?

  Shelly painter:我觉得中国发展得非常惊人,我们充分利用了这样的机会非常少,很少有公司在中国之外进行投资,当然像华桦这样的人可以进行海外投资,对于大部分的投资公司来说,投资是国内的,他们去香港、美国、新加坡进行投资,他们把钱带到了海外,相对来说我们去追踪这些人的投资是比较难的。我们现在主要是在国内进行投资,当然我们也要进行投资的多样化的发展,进行越来越多的海外的投资。

  Geoffrey Garrett:再一个理想的世界中对于中国的投资和全世界的投资哪个机会更多?

  Shelly painter:现在我们是重点帮助中国的投资者实现他们投资的目的。我们也希望能够投资到中国的A股作为一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投资者投资的机会,随着中国的市场开放,我们希望能够投资到中国的A股市场上。

  Geoffrey Garrett:您认为对于领航也是如此吗?在管理美元的时候在美国进行管理,这会不会2015年的主题呢?

  Shelly painter:当然2014年肯定如此的,我们在向两个投资人进行推荐,他们给假设的是他们所收到的过去的增长率在未来是达不到的,会有一些下滑。但是我们还是相信美国的价值可以说是基本上公平地得到了实现的,但是市场还是没有真正地上升。所以非常地接受,我也非常同意刚才所说到的欧洲还有新兴市场,应该看起来是更得到重视的,我们也看到很多的客户正在以这样的方向进行投资,但是更多的资金还是在目前来说进入到美国。

  Geoffrey Garrett:关于领航的战略,你们的监管环节不一样,也许经验还不是那么足,您会怎么样平衡呢?

  Shelly painter:首先我们要先通过指数的过程开始,我们需要把A股放到我们的指数当中,也许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容易,我们首先需要有客制化的指数,缓慢地把A股加入到目前的组合当中。要非常紧密地关注中国的外管局和证监会[微博],让我们能够获得这样的配额,首先我们作为美国的投资人也是,希望能够有机会去参与到A股的投资当中,也是通过我们的新兴市场的组合来进行,这个组合本来就是非常大的,所以它需要一些配额才能够启动起来。所以这也是我们经常在问监管者的问题,问他们是不是有可能,目前还没有真正允许我们有这样的量,现在还是非常早期的。

  但是作为投资人来讲,我们也必须要去跟指数的投资人沟通合作,无论是CSI,或者是富石指数等等,我们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够真正地让他们一切达到一定规模。

  提问:这个问题是问Shelly painter的,你知道香港和中国大陆都开放了彼此的股票市场,我的问题是您觉得对于美国和中国之间是否有可能也会开放彼此的股票市场?是否有人考虑过这件事情?或者说对这个问题有过一些计划?

  Shelly painter:我不知道,在我所知我不知道有人是否考虑过,关于中美之间是否会开放彼此的股票市场,是否会像上海和香港这样开放彼此的股票市场,据我所知我不知道有人在考虑。也许有这样的一种沪港通,在这个平台上也必须关注安全的问题,沪港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外国人可以通过香港和上交所[微博]进行中国股票的投资。

  但是我觉得从中期来讲,也许从长期来讲,中美之间去开放可能是不太可能的,因为这里是需要很多机构的参与的。我觉得从时间上来讲,中美之间开通是很难的,而互港通现在仍然是在发展。如果我们要开放中美的股票,是有很多挑战的。当然如果开放的话,我们可以有很多机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会议主办方提供,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詹皇27分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滴滴将做大众专车 抢食出租车市场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管清友:在分歧的市场分清理想与现实
  • 钮文新:如何应对美元冲向100大关
  • 姚树洁:中国制造2025三十年磨剑序幕
  • 叶檀:3万吨黄金储备与资本外流
  • 凯恩斯:社保基金来了 要把握机会
  • 肖磊:创业板总市值太低 空间很大
  • 鲁政委:资本外逃新策与政策误判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