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瑞国:冬天你的预期要变化

2015年03月02日 14: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宣瑞国。(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宣瑞国。(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宣瑞国。

  以下为宣瑞国发言实录:

  宣瑞国:今天我估计主持人出这个题目是指新常态下整个经济江苏降速了,各个行业如何应对的问题,我们所从事的行业,三年前已经先经过了夏天以后直接奔到冬天了,因为我们主要是从事石油化工和铁路的装备。铁路大家都知道,从08年以后5000亿、6000亿、8000亿的投资,把整个行业炒高最高点,到了12年中期大家发现不对了。三年过去了,如果是说当年要不做论持久战的多少企业死在半路上,企业的应收账款就拖垮了,因为总是预期第二年会好转,所以对整个的周期的长短的预判对我们的企业家是一个考验。也正因为这样,我们从12年开始紧急调整策略,把过去整个企业的发展思路完全变了,搞高质量可持续有战略的发展,开始练内功,因为不能靠市场规模的发展来求发展了,这时候要在竞争中寻求差异化,扩大市场占有率,用新产品、新市场带来新的增长,因此通常来讲三个打法,第一个是创新,持续的研发投资,越在冬天的时候越不能停止自己创新的过程,希望春天来了你的差异化能够带来巨大的爆发式增长,甚至是在冬天中仍然是能够相对你的竞争对手立于不败之地,并且能扩大市场占有率。

  第二,你的预期要变化,原来都是每年30%的增长,现在可能我们就看同行业的平均增长率是10%,我比同行业的增长率要高就行了,同行业的毛利率是30%,我比它高就行了。这样在资本市场的估值中,包括企业家执行企业的经营素质和效应中也是一个合理的安排。

  最后一个方面,我觉得对企业家阶层来讲有一个鲜明的认识,因为任何一个国家,像我们这一代企业家经历了将近15年的高速增长,整个市场在扩大,国家的投资在增加,这种日子已经不会再来了,这时候我们要转到练内功上。过去我们只是对国内市场,现在我们可能要转到国际市场,过去我们靠粗放式的经营,top  line的增长必然会带来整个企业的增长,现在我们要开始练内功,在相对来说比较缓慢的营业收入的增长上,我们的利润还要取得超速增长,领先于行业是相当不容易的。从我们直接的筹划来讲,通过创新能差异化,通过高质量、可持续、有战略的发展调整自己的经营策略,苦练内功,管理层的思想也朝着更加精细化的练内功的方向发展,这是我们自己谋划的策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会议主办方提供,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亚布力宣瑞国中国企业家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英超-切尔西胜5分领跑 曼联绝杀 曼城2-0
  • 娱乐大S产后变回杉菜!汪小菲抢镜 小S扮丑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沙黾农:创业板开始酝酿巨大风险
  • 易宪容:中国应该振兴什么样房地产?
  • 徐斌:克强经济学是稳存量促增量
  • 冉学东:银行高管为什么爱撒娇
  • 天天说钱:房产税是只“纸老虎”
  • 钮文新:如何判断人民币强弱?
  • 叶檀:地方债催生金融怪兽?
  • 杨红旭:今年楼市还有“小阳春”吗
  • 易宪容:人民币贬值对楼市有巨大冲击
  • 叶荣添:两会将让A股出现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