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爽:A股牛市的四大根基 看好成长性股票

2015年03月02日 10: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

  陈爽在演讲中谈到牛市的根基,他认为,如果真的要找找这个根据的话,一个层面可能是政策方面的憧憬,比如说深港通、沪港通。还有本身的改革,就是资本市场本身改革的措施,出来以后是不是政策层面上有这么一些憧憬。另外就是资金层面的充裕,资金本来一直是充裕的,本来也不缺钱,问题是钱进不到股市里。还有就是情绪上面,是不是情绪来了,情绪到了,经过这么多年的压抑以后,是不是要有一些反弹。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简单说一下,光大控股是光大集团在海外的金融平台,我主要是在海外这一块,我主要的精力也是光大控股,在PE、二级市场,结构性投融资还有融资租赁,大的板块就是基金管理是一快,还有自有资金投资一个板块,总共是一千多亿的规模,大概是这样的情况。

  讲到牛市的问题,我也想了一下,中国市场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市场,所以年轻的市场当中,实际上政府作为一个主体,监管者在学习,投资者在学习,我们的上市公司的这些规范、公司制度实际上也在不断的学习当中。所以这是市场的一个特点。我们每年都在讲大的走势,因为年纪轻,所以呈现出一些特点也让你觉得很难琢磨。总体上来讲,所谓的难琢磨,像在政策层面上讲到监管者的问题,政策层面是个关键,所以有时候就更加不确定,有很多地方,尤其是中国的现实条件下它的不确定性还挺大。投资者这一块他投机跟风状况,投机性很强。另外从上市公司角度来讲,消息是不是充分的披露了?披露的消息是不是真实?有时候也很难去琢磨。

  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有时候找投资的逻辑很难找到,找出逻辑要有一个规律性的东西去找,我觉得有时候很难。再加上一些基本面的因素,再加上与政策有关的,比如说一些技术手段的等等问题。就是在这方面看了看,就是牛市根基在哪里?找来找去好像找不到。但是如果真的要找找这个根据的话,一个层面可能是政策方面的憧憬,比如说深港通、沪港通。还有本身的改革,就是资本市场本身改革的措施,出来以后是不是政策层面上有这么一些憧憬。另外就是资金层面的充裕,资金本来一直是充裕的,本来也不缺钱,问题是钱进不到股市里。还有就是情绪上面,是不是情绪来了,情绪到了,经过这么多年的压抑以后,是不是要有一些反弹。同时看到这些依据的时候,我就感觉有所为的不确定性,就是政策层面不确定性,资金层面上本身也不缺钱,所以我觉得大家认为情绪上的可能会多一些。基本面现在要支撑也很难,当然我说这个话不是说股市就没法弄了,比如说我们在过度层面上,在成长性股票上还是有很多机会的,这是我大概要讲的意思。

  原来还有沪港通、深港通的问题,因为中国市场本身是个年轻的市场,所以这个事情总是要慢慢长大、成熟,我也觉得去年的沪港通开通以后,包括3月2号开始一系列的对冲,逐步相互之间两地市场的打通以后,我觉得在文化上,各方面,会对两地市场建立一个共同市场的前景,还是有憧憬的。就是靠外部的力量来推动中国公司方面的改革和发展,让它更加市场化,我觉得这还是有很大意义的,我先简单的讲这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会议主办方提供,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中国光大控股首席执行官陈爽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叶檀:中国人买日产马桶盖 产能过剩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
  • 麒元:如何破解中国经济的难题
  • 冉学东:央行何必忌言货币政策转变
  • 凯恩斯:央行这是逼着股市上涨节奏
  • 水皮:央妈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