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锦志:当前创业板像2000年互联网泡沫 存巨大风险

2015年03月02日 10:0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锦志。(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锦志。(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锦志。

  蒋锦志在演讲中认为:过去30年中小板每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都比主板还低,尤其是创业板有点像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这个大家要相信。短期内可能看不到,但是长期我觉得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点,这是一个分化的市场。就说这些。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们景林公司是做投资的,主要是二级市场的投资业,包括一部分VC投资,我们现在总共管了不到400亿的资金,比光大少多了。最长的海外基金做了11年了,过去将近11年复合回报,客流管理费,业务管理费大概是复利2.8个亿,这也跟中国这些年经济相关。关于今天这个题目,是讨论牛市的根据,我觉得如果是牛市也是个结构式的牛市,我觉得不太可能是个全面的牛市,我觉得这是个分化的市场。我比较喜欢用一个全球比较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市场,因为我们境内、境外都做,而且在境外投的要比境内多,很多都是与中国市场相关的。

  我们看现在几个板块的估值就很明显,第一个是我们沪深三板,2015年的预期估值是12.7倍,如果大家觉得银行占的比重很大,那去掉是17倍。美国也是17倍左右,欧洲、日本是15倍左右。所以从沪深三板角度,它的估值你要把银行包括进去,就比其他国家便宜得多,便宜20%、30%的样子。如果把银行去掉那就差不多,但是有一点中国的经济增长还是要比其他国家要强,货币我觉得未来一段时间有可能比美元弱一点,但是比其他国家的货币要强一点,尤其是欧洲、日本。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至少蓝筹股首先是有安全感的。你投资首先要看安不安全,在安全上有一些边际变化值得我们关注。第一就是经济,我觉得过去一年市场涨了很多,倒不是说经济基本面变化了很多,而是原来估值实在是太便宜了。中小板是50倍的信誉,创业板是80倍的信誉,过去30年中小板每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都比主板还低,主板12倍,所以后面两个板,尤其是创业板有点像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这个大家要相信。短期内可能看不到,但是长期我觉得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点,这是一个分化的市场。就说这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会议主办方提供,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景林资产管理蒋锦志亚布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叶檀:中国人买日产马桶盖 产能过剩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
  • 麒元:如何破解中国经济的难题
  • 冉学东:央行何必忌言货币政策转变
  • 凯恩斯:央行这是逼着股市上涨节奏
  • 水皮:央妈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