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昌宁:地产并没到跌崩盘

2015年03月01日 16:5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苏州广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昌宁。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苏州广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昌宁。

  新浪财经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苏州广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昌宁。

  以下为发言实录:

  地产早年有一点钱捞块地盖个房子就赚钱的时代过去了,是不是已经跌到崩盘没日子过,大家也不这么认为,要做得更精,要做大品牌,这些由各位智者说,但是我觉得地产方面有三个趋向。

  第一,前期角度来讲更加注重金融,各种金融产品和地产的结合。比如说万科,当年冯总也希望用基金的模式把物业留下来,慢慢持有,这是大金融的概念,其实还有一些小的。世联的陈劲松那天也说了,中介比较困难,他借了点钱,借了20个亿,赚了一点钱。   

  他自己拿20亿也不一定拿得出来,从中倒一手卖房子,提供更多的服务,包括金融。

  第二,趋向转型做内容。地产原来只做一个壳。从人们的消费来讲,住宅不用说,原来做商业,更多的地产商最多做到招商如此而已,大多数连招商也不做。现在商场不那么好做,不像从前了,原来零售商扣点都很好。

    如何做好商场里的内容,现在商场里50%、60%是吃吃喝喝,再加上休闲娱乐,这个问题怎么解决,这是地产商需要回答的,当然我们也在做尝试,这是一个趋向。

    第三,侧重物业服务。现在在物业上寻求增值服务,原来扔出去的东西现在要捡回来,万科也讲了很多,大家也希望万科挑头做一些事情。我们现在在物业管理上做了三件事。

    一、在物业房屋上增加智能化的东西,我们有一些小的设计院,我们增加服务,今天雷军[微博]还说家电都智能化了,大的物业管理系统智能化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滴漏跑冒效率低下是很平常的。

    二、我们跟万科筹建物业管理学院,原来物业管理人员,要么是退伍军人,要么是农民工进城,要么是大妈们。物业管理服务不是那么简单的,管家式,我们有两个方式,有短期培训和学历培训,短期培训是马上上岗,台湾做得很好,我们引进了台湾的模式,冯总带我到台湾去认识了一些物业管理的人士,他们做的很好,我们和万科筹建物业管理学院,希望为地产商培养一点人,没有人也做不了事。

    三、我们也做了增值服务。我们有一些参与品牌。我们最近在做便利店,便利店和物业APP结合,50平方米,每个小区做一个,然后又做O2O形式,与每家每户建立联系,你有什么个性化需求等等,便利店主要是食品,有一些餐饮、食品。如果你想在家里请客,做饭可能不那么好,我们可以配厨子帮你做好,特别体面,很多人有这样的需求,总之就是个性化加上互联网概念。和物业结合物业很欢迎,老百姓也很欢迎,我们走进千家万户,最近我们在万科和朗诗物业里落地,有点意思。

    房地产黄金时代不在了,白银也不那么容易拿得到,现在要慢慢做精细化工作,国外已经做了很多,我们是否可以在这方面发挥我们的特点。跟万通、万科等大的地产商后面做一些店小二的工作。今后会向这方面转。今天我无非是讲发展趋势,2015年我们该怎么办,甚至2015年以后我们该到哪里找生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会议主办方提供,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亚布力朱昌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启用穆迪埃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易宪容:降息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多大
  • 管清友:降息后股债双牛还会延续
  • 水皮:央妈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
  • 天天说钱:印股票时代谁暴富谁破产
  • 陈思进:我最崇拜的华尔街人——卡恩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