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豪达:不要以单一价值观评价学生好坏

2015年02月28日 20:4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理理财创始合伙人李豪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理理财创始合伙人李豪达。(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理理财创始合伙人李豪达。

  以下为演讲实录:

  因为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是需要老师和家长正确的鼓舞和鼓励的,而我们学校的教育,甚至家庭的思维往往会过于单一化,就看这个孩子在学校里的成绩好不好,如果他成绩不好,又不乖的话,可能就会认为这个孩子是坏孩子,而成绩好的是好孩子。所以想通了这一点,我后面去做工作也是这样的想法,在教育里面是不是可以由多维的思维观,鼓励一个孩子找到他的天赋,而不仅仅是局限那几个学科,理、术、化这几个,我觉得无论是农村的人还是一般的人,都不需要从学校里的单一价值观,单一的成就去评比学生来判断他到底是好坏的孩子,这对他们以后的影响会很大。

  直到我这次创业遇到了很多挫折,尤其是第一个模式做不下去的时候,我有了非常不自信的状态。做事情很拖拉,做事情总是思前想后,我发现在那一个月的时候,我整个人的状态甚至会陷于逃避的状态,这个东西不想想,整个效率就大大下降。我一下就领悟到,如果一个人如果不自信的情况下,会导致他整个人的工作效率大幅下降,而这个不自信的问题,也源于整个社会很多以结果为导向,你事情做的好还是坏的原因,我公司如果失败了就会很没自信。

  所以我呼吁为一般人的成长,实际上我们应该调整一下思维观,一定要鼓励他们过程为导向,关注点放在你今天完成了多少事情,而不是放在你这个事情完成了之后,或者你这个公司你这个人会不会成功。或者跟外部的比较,这也非常影响他的自信心。所以我觉得领导无论是带领团队还是带领学生,都是要以过程做导向,以效率做导向,而不是以结果做导向,这个给孩子建立信心非常重要。也不能与外部做比较,这就是我想讲的这么多,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会议主办方提供,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亚布力论坛中国企业家论坛李豪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江濡山:2015谁碗里的肉更多一些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
  • 天天说钱:印股票时代谁暴富谁破产
  • 陈思进:我最崇拜的华尔街人——卡恩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