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海君:雇佣80后光靠钱可不行

2015年02月28日 20:4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LearningLeaders创始及合伙人丘海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LearningLeaders创始及合伙人丘海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上图为LearningLeaders创始及合伙人丘海君。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丘海君:我在上海一个私募投资公司工作的时候,我的老板对我说,“我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分析师天天勤奋工作,整整一夜不睡觉,分析师非常感谢老板让他们加班”,而中国的千禧一代都很懒。

  我不是想说多么了解中国文化。只是想说,中国的公司需要了解外国的千禧一代,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中国公司不了解外国千禧一代的话,他的海外发展就会面临很大的挑战。现在外国千禧一代不想在中国的公司工作,他们都觉得中国公司不是非常好的雇主。最近哈佛大学做了一个调查,他们问好多千禧一代的人,你在哪里工作?在什么公司工作?结果显示,没有一个在中国公司工作,在亚太地区有两个还算是得到认可的中国公司,一个是联想,一个是华为,联想排名第22位,华为排名第25位。

  我今天想给大家讲三个小小的建议,帮你们开启思考,如何吸引外国人才。

  第一个建议,你想雇佣80后,钱不是全部的。美国人比中国人更重视生活和工作的平衡。在美国做了一项调查,其中74%的人都认为一份工作最吸引人的就是自己的弹性工作时间。然而,在中国确实有28%的人这样子认为,其他的人都认为赚取奖金是最重要的。

  第二个建议,现在投资培养年轻人,以后可以节省很多金钱。作为一个经理,美国人把指导别人看得很重要,美国人认为经理人在吸引人才上有两点最重要的地方,然而中国人把未来的工作调整性情况作为重要的亮点。

  第三个建议,了解千禧一代很麻烦,但是今天开始吧,明天太晚了。在中国公司需要习惯千禧一代的人在一起工作,因为到2025年他们将占全部工作的75%,75%很像中国的飞速发展,是一个无法阻挡的趋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会议主办方提供,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亚布力论坛中国企业家论坛丘海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江濡山:2015谁碗里的肉更多一些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
  • 天天说钱:印股票时代谁暴富谁破产
  • 陈思进:我最崇拜的华尔街人——卡恩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