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肯定拥护中国共产党

2015年01月22日 19: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任正非。(资料图)图为任正非。(资料图)

 【推荐阅读】任正非:华为没有什么背景没有什么依靠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下午消息,在今天召开的2015达沃斯论坛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参与了对话环节,他在场谈到了自己对市场经济的看法,创业历程及华为公司治理等相关问题,并回应了是否具有“军方背景”,及“监听”等敏感问题。

  政府放弃电子工程  华为借机显露头角

  任正非称,改革开放后,人们发现国内工业体制赶不上世界水平,国家认为电子工程领域绝不可能成功,就放弃了。国家一放弃,华为就没有了竞争对手,“我们虽然做的不好,但是外国老大哥做的好,我们向他们学习”。

  赶上文化大革命 自学电子技术

  任正非回忆称,大学毕业后正好赶上文化大革命,“大家都不去工作,我不太愿意这么混,所以就自学电子技术”。进入部队后,任正非在实习时报了西安交大的学习班,听了中国第一代做电子技术的一位所长的报告,“神乎神乎的,讲了两个小时,一句话也没听懂。但是,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找到了人生方向”。

  回应“背景”质疑 拥护中国共产党

  再被问及是否有“政府及军方背景”时,任正非强调,华为肯定拥护中国共产党,但是不会去做危害任何国家的事情。其称,华为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遵守当地法律,也尊重道德,因此,华为才能够快速发展。任正非还反问道,“美国说,你们从中国出来就代表社会主义,那中国就说,你们有股票是资本主义。你说我们应该算哪一种?”——“我认为只要坚持努力,就没有必要去解释身份问题”,其表示。

  未接政府指示监听

  对于美国政府屡次质疑华为“危害其国家安全”、指控华为设备“监听”或“窃取”美国情报的行为。任正非淡定回应称,华为没有接受过政府指示,要求其对别国进行监听。

  任正非还将华为比作自来水管道,“华为只做傻乎乎的管道铁皮,只管送水,经济上来说,监听没啥好处。”还还引述英国监管机构对华为的看法来回答此问题——“华为还处于很幼稚状态,不会干监听的工作”。

  尽管在美国市场遭遇刁难,但任正非依然表示,“从来都没有认为美国对我们不好,美国从一个弱国变成大国,就是因为开放,华为要跟他们学习开放”。

  内部治理还有很多要做 贪腐现象仍存在

  在谈到内部治理时,任正非称,华为的压力就发展太快,赚得太多,如何去解决分配问题,是个大难题。去年华为搞了“坦白从宽”,有4千到5千人来坦白,其中坦白的不全是小兵。这说明华为的内部治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贪腐现象,但管理能力确实在提升。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任正非华为达沃斯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慕容小散:持股就像穿秋裤
  • 如松:黄金异常流动意味着战争
  • 易宪容:欧央行量宽困境及对中国冲击
  • 姚树洁:李克强达沃斯讲话解读
  • 谢作诗:土地不兼并 改革就是失败的
  • 叶檀:香港内地股价长期不会趋同
  • 冉学东:新华保险停牌引发无限想象力
  • 李大霄:不要借钱炒股 卖房炒是中魔
  • 管清友:解读李总理讲话 拯救增长
  • 易宪容:金价今年为何又开始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