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呼吁上市公司早日推行注册制 不要再审批制

2015年01月18日 15: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新华网和《财经国家周刊》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财经领袖年会暨2014中国财经年度人物推介活动”于2015年1月18日召开。 上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新华网和《财经国家周刊》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财经领袖年会暨2014中国财经年度人物推介活动”于2015年1月18日召开。 上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新华网和《财经国家周刊》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财经领袖年会暨2014中国财经年度人物推介活动”于2015年1月18日召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微博]名誉院长厉以宁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呼吁上市公司早日推行注册制,而不要再审批制。

  自从证券法的起草就开始讨论资本市场问题,他指出,我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到现在为止应该放手了,不能够再像管小孩子一样管起来。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的颁奖盛典到了最高潮的部分,这个人物首先我想到一句话,中国的资本市场在他的眼里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看着他长大,陪伴着中国的资本市场逐渐的发展壮大,今年这个人物已经84岁的高龄了,他还从事着大量社会的工作,所以他的精神真的是值得我们嘉许,他是谁呢?首先我们有请颁奖嘉宾,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副总编辑骆国骏先生为我们揭晓这个名单。掌声再次欢迎骆总再次登台。

  骆国骏:确实很荣幸,把最后一个终身奖的颁奖词让我念,我确实很荣幸。几经风雨悲欢,上下求索,第二届中国财经领袖年会暨2014年中国财经年度人物终身成就奖,北京大学教授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先生。

  主持人:祝贺厉以宁先生,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最真心的掌声欢迎厉老登台。我想在座的每一个人在分享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分享中国经济成果同时。我们要感谢为中国经济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人,感谢厉老以及我们中国所有那些为中国经济努力而又践行的人们。掌声响起来吧,送给厉以宁先生,同时这个掌声也是送给我们中国的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谢谢。我想刚才我注意到您在台下看到您的介绍短片的时候,就跟审学生的论文一样,逐字逐句的非常认真的看,您觉得还满意吗?

  厉以宁:我不但感到满意,而且我还有一句话,应该说股份制的推行,所有制改革的推行,民营经济的改革等能够扩大影响,是经济学界集体的荣誉,不能归于我一个人。

  主持人:真好,特别感动。我说了一句话,中国资本的市场在你的眼里就像孩子一样,你觉得这个孩子长到一个什么程度,还处在儿童阶段,还是处于青春期,还是已经成人了,下一步这孩子该朝哪方面发展呢?

  厉以宁:自从证券法的起草就开始讨论这个问题,我认为到现在为止应该是放手了,不能够再像管小孩子一样管起来。

  主持人:精彩,成年了。

  厉以宁:对,应该这样讲,早日推行上市公司的注册制,而不要再审批制。

  主持人:好的,今天拿到了这样的一个奖杯,应该对你终身成就的一个嘉奖,也代表着我们的一个崇敬的心情,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心情吗?

  厉以宁:我在这里深深的鞠一个躬。

  主持人:好的,也让我们把掌声再次送给厉老。言简意赅,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方向大家都心知肚明了,代表着理疗这位一个大家长的身份给我们指明了一个方向,希望这个孩子能够摸索出一条自己成长的道路来,咱们都放手。

  厉以宁:对,应该从十八大的召开是一个利好消息,三中全会的召开又是一个利好消息,四中全会的召开又是一个利好消息,这么多的利好消息难道不会吗?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中国财经领袖年会财经领袖年会领袖年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齐俊杰:牛奶这么贵农民为啥还倒掉
  • 洪榕:如何应对股市黑天鹅
  • 张化桥:P2P投资是带刺的玫瑰
  • 陶冬:瑞士法郎脱钩 欧洲央行增磅
  • 陈思进:全球央行出现流动性毒瘾
  • 如松:新兴国家的自我毁灭之路
  • 水皮:大多数券商的年度预测都是错的
  • 徐斌:2014年是中国摩天大楼封顶之年
  • 洪榕:如券商借利空调整对赢家是机会
  • 谢百三:这轮牛市的震荡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