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国骏:我国旧的经济发展模式难以为继

2015年01月18日 14:1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新华网和《财经国家周刊》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财经领袖年会暨2014中国财经年度人物推介活动”于2015年1月18日召开。上图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副总编辑骆国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新华网和《财经国家周刊》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财经领袖年会暨2014中国财经年度人物推介活动”于2015年1月18日召开。上图为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副总编辑骆国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新华网和《财经国家周刊》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财经领袖年会暨2014中国财经年度人物推介活动”于2015年1月18日召开。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副总编辑骆国骏在发言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调整的阵痛期,前期刺激等三期叠加的磨砺之中,旧有的经济发展模式难以为继。

  以下是文字实录:

  骆国骏: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主办方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青年界等各界嘉宾及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和新华网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央电视台相关频道全程支持的第二届中国财经领袖年会。在各界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年会盛典。

  本届年会以新改革·新希望·新梦想为主题,号召政府与企业资源有效整合,倡导企业间跨界合众连横,夯实发展基础,创新发展策略,为新常态下的经济建言献策。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调整的阵痛期,前期刺激等三期叠加的磨砺之中,旧有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完成涅盘重生坚定不移,企业领袖作为实现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力军和践行者,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打造中国经济新常态的重要力量。在此谨向获得中国财经人物的企业家和单位表示衷心的纸盒,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创刊以来,一路成长,34年来,我们坚持为改革开放,坚持为经济建设服务,坚持关注社会经济热点,坚守新闻性群问性专业性建设性和实用性的统一,突出前瞻性、探索性和批评性,强化深度报道、观点报道等国际报道,为读者提供实用、高价值的为参考。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财经年会是财经领域的高端论坛,是企业交流、分享成果和经验的平台,是思想碰撞产学研合作的平台,也是我们主流媒体服务社会,助力企业的平台,本次会议促进企业间良性互动做出有益的探索,并为打造中国的新常态做出积极的贡献,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中国财经领袖年会财经领袖年会领袖年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齐俊杰:牛奶这么贵农民为啥还倒掉
  • 洪榕:如何应对股市黑天鹅
  • 张化桥:P2P投资是带刺的玫瑰
  • 陶冬:瑞士法郎脱钩 欧洲央行增磅
  • 陈思进:全球央行出现流动性毒瘾
  • 如松:新兴国家的自我毁灭之路
  • 水皮:大多数券商的年度预测都是错的
  • 徐斌:2014年是中国摩天大楼封顶之年
  • 洪榕:如券商借利空调整对赢家是机会
  • 谢百三:这轮牛市的震荡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