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现在H股要比A股便宜30%

2015年01月17日 21:5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2015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于1月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主题为“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与国际化”。上图为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陈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2015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于1月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主题为“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与国际化”。上图为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陈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2015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于1月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主题为“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与国际化”。上图为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陈东。

  以下是文字实录:

  陈东:确实是,因为中国现在已经有国际金融中心就是香港,香港角度来观察中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应该是一个比较特别的视野。现在是我在香港工作的第六年头,也在做一些跨境投资,很多资金通过渠道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很多国内投资者也纷纷把个人资产进行全球化配置。

  香港也是一个集散地,我们观察很多资金双向流动。我想讲一个就是一个很有意思,我参加好几次资本市场论坛,给我印象最深究是05、10年,05年那次是股权分置改革,10年是吴老师发言更精彩,吴老师讲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看到中国有一个以资本市场为核心的现代金融体系。今天我来参加会议我觉得吴老师的梦更加圆满,现在是大国金融下的资本金融市场。确实吴老提出这个概念,我们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我们资本市场在中国金融体系当中,在资源配置当中发挥得作用是提升不少,越来越近。

  今天我看很多,包括嘉宾讨论什么时候能够达到那个程度。我觉得这是渐进过程,是自然而然过程,没有量化指标。我们看到一些小国金融的资本市场,小国的国家和地区的资本市场,比如香港外国投资者的比重是46%。很多小国的资本市场,外国持股比例都是比较高。美国这么大市场他的外国人持股比例只占16%,所以这个比例不是说越大越好。14年牛市,其实很多外国投资人都看空,QFII额度是2990亿,这里有很多理念还有认识上的差异,我想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上面可能有一个过程,不是说你有价值或者是中国喜欢这个股市觉得能炒起来,老板不跟,不光不跟中国A股,也不去炒作港股H股,港股H股在牛市起来的时候A股是比H股便宜10%,现在H股要比A股便宜30%。

  今年推荐是买低估的H股,我想这个可能是有一个渐进的过程。包括今天讲的很有意思一个事情就是说我们为什么要建立国际金融中心,他们很多外国投资者资金投资A股,会通过中国专业机构来委托管理来进行,不一定他自己来。我们中国人寿投资全球,投资欧美市场不用自己去,我们就委托他们就可以了。我觉得全球金融体系对外开放还有分工合作一定是这样的情况。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中国资本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如松:新兴国家的自我毁灭之路
  • 水皮:大多数券商的年度预测都是错的
  • 徐斌:2014年是中国摩天大楼封顶之年
  • 洪榕:如券商借利空调整对赢家是机会
  • 谢百三:这轮牛市的震荡非常大
  • 余丰慧:阿里投资印度电商前景如何
  • 刘军洛:石油暴跌是美国阴中国的圈套
  • 如松:“李嘉诚出走”会否成为黑蝴蝶
  • 许一力:下一步降息还是降准?
  • 朱大鸣:中小房地产企业卖身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