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东:深圳前海未来不亚于上海

2015年01月12日 17:5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11月16-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上图为陆金所副总经理杨晓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11月16-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上图为陆金所副总经理杨晓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11月16-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上图为陆金所副总经理杨晓东。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晓冬:非常感谢你们坚持到最后!我也希望我们讨论不会让你失望。其实今天在座的各位专家为互联网未来做了很多分享和讨论,让我更加感到吃惊而且感到欣慰的就是翼龙贷的王总,其实在我看互联网金融P2P整个大行业来说,有一种感觉过去像全民炒股,有一点点过热,所以我们陆金所也是一直遵循我们的标准,我个人认为可能一年以后,大家在谈互联网金融时候,可能90%的P2P公司已经不存在了。我去年加入陆金所,也算转行,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我们陆金所怎么发展到今天的,也许这些对我们行业的同事会有一些启发。

  陆金所现在是在市场上小有名气,陆金所是全球第一的P2P平台、中国规模最大的结构创新平台、社会元联合中国证券发布的“P2P网贷评价体系”,是唯一获得“AAA”最高评级的P2P平台。我们有410万注册用户,用户以每月50万的速度增长。中国国际金融中心是上海唯一的金融资产交易所,其母公司是中国平安

  陆金所现在将近2300人左右,900名总部管理员工、1400名外勤员工,注册资金为8.37亿。最近计总在业界当中发表一些关于他自己的观点,计总为我陆金所做了一个很好的名片。

  其实我们商业模式是非常简单,左边是资产端,右边是投资端。线下包括风险管控,包装定价;在线上我们做发行承销和二级交易。

  陆金所的使命是建立中国金融服务业“大众化、普惠化”的直接融资平台;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弥补中国金融业服务空白;盘活资产,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竞争优势是:金融全牌照,丰富的资产和大数据;低成本,覆盖全国;高透明度和流动性。

  大家看看这个图,我们的投资者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但是我们的融资者是在全国各地。其实珠三角的经济活跃度是非常不错的,我觉得大家都说上海是中国金融中心,但是我觉得你要从这张图来看整个金融的活跃度,广州,尤其在深圳和前海我觉得未来应该不亚于上海。

  陆金所只有四个产品。我们的业务模式如图上所示。陆金所有一个PC版的平台——Lufax交易平台。我们平台当中不缺钱,但是缺乏好多资产,我们也跟其他人一样有个手机版APP。

  陆金所主要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的风控。陆金所P2P,整体的P2P业务预期损失=1.88%(0.6+0.4*(1+1.75+0.45+.0.1))。在无抵押中我们叫风险管理——审贷及贷后管理。

  风险管理,包括:防控网站用户洗钱的风险、防范网站用户信息泄露的风险、防控客户银行资金被盗用的风险;防控网站用户账号被盗用的风险。所以说,陆金所有先决条件,就是因为做了很高的门槛,我们始终把保护我们客户放在第一位。谢谢大家!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高新技术论坛高交会转型升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凡客陈年:我曾经生产的服装都是垃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吴国平:历史数据揭示A股抄底良机
  • 叶檀:中国没有抄到石油价格底
  • 杨红旭:少拿不动产登记来恐吓房价
  • 黄人天:驳马光远的黄金没任何价值论
  • 如松:北京房价今年是跌多少的问题
  • 易宪容:微众银行还只是刚诞生嫩芽
  • Kingsley:美国QE与欧洲QE的异同
  • 曹凤岐:中国股市春天来了
  • 洪榕:当前股市中的四大害人观点
  • 如松:香港不能走阿根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