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林:创业是最昂贵的投资

2015年01月12日 16:3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11月16-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上图为大家投创始人兼CEO李群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11月16-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上图为大家投创始人兼CEO李群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11月16-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上图为大家投创始人兼CEO李群林。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群林:谢谢大家!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给大家分享关于股权众筹的最新探索。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P2P,有第三方支付,但在另外一块就是众筹的领域。众筹里面重要的部分有股权众筹,众筹分产品众筹,债券众筹等等,股权众筹我们在这个行业探索了两年的时间,现在给大家做一个分享。

  我们的逻辑及特点首先是创业者这边,缺钱、缺伙伴、缺资源、缺导师、不缺梦想。从股权众筹平台来讲,是信息中介、项目全程服务,交流学习合作社区可,可跨界、跨地域。从中产投资人来讲,炒房危机、炒股亏、才智、资源难施展;人群分散。我们具体的监管政策,美国已经股权监管法案,中国证监会[微博]目前正在制定《股权众筹指导意见》,预计215年将正式出台。《证券法》将于2015年修改也会为股权众筹留下发展空间。

  大家投这个平台来为股权众筹的人提供服务,绝对不是简简单单让投资人把钱投进来给到创业者,没有P2P简单,股权众筹服务体系是非常复杂的一个过程。分投融资前、投融资中、头容后三个阶段。前期筛选,筛选之后对它的商业计划书进行辅导,辅导之后提交计划,再我们审核,最后发展到平台上,这是投融资之前。进入投融资中,我们有竞价系统,投资人可以进行询价,领投人和投资人进行调查,投完以后进行认筹,再进行打款。投融资后,每个季度都会提供一个季中报告,满足广大投资人的知情权的参与权。创业者做到一定程度,我们还会提供一些服务。

  我们的商业模式,大家投平台对创业者来讲,是一个在线股权融资平台,是一个互联网天使股权投融资众筹平台。在业务创新体制,投资退出机制中,投资推出变现更便利;风险补偿基金,降低投资人被项目诈骗的损失;投资经理保荐,项目全程监督支持,提高项目头容公正性,提高项目管理专业性;领投人制度,提高项目信息质量项目投后管理保证;认筹竞价,项目固执市场化、合理化;投付宝,保障投资资金交割安全。

  对创业者而言,创业是最昂贵的投资,需要激情拼搏,更需要冷静理。对投资人来说,天使投资风险极高,可能带来高额回报,也可能是血本无归,需谨慎评估承担风险能力、心态;投了解领域项目;做必要研究攻克,提高投资判断力;有自己见解、判断,不要盲目跟风;适当分散投资,构建投资项目合租。创业者靠谱,项目创新性、可行,是评估项目的基本指标。

  谢谢大家!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高新技术论坛高交会转型升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对话国足翻译哥:我的事你们统统都猜错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个人信息泄露网上明码标价消费者维权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叶檀:中国没有抄到石油价格底
  • 杨红旭:少拿不动产登记来恐吓房价
  • 黄人天:驳马光远的黄金没任何价值论
  • 如松:北京房价今年是跌多少的问题
  • 易宪容:微众银行还只是刚诞生嫩芽
  • Kingsley:美国QE与欧洲QE的异同
  • 曹凤岐:中国股市春天来了
  • 洪榕:当前股市中的四大害人观点
  • 如松:香港不能走阿根廷的路
  • 荆林波:现阶段不宜强化电商税收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