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国企或国有资本历史遗留问题多

2014年12月27日 16:1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首届国企改革发展前沿论坛于2014年12月27日-28日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国有企业:新常态、新方向、新责任”。上图为广东广晟集团公司董事长朱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首届国企改革发展前沿论坛于2014年12月27日-28日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国有企业:新常态、新方向、新责任”。上图为广东广晟集团公司董事长朱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国资委[微博]新闻中心主办的首届国企改革发展前沿论坛于2014年12月27日-28日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国有企业:新常态、新方向、新责任”。上图为广东广晟集团公司董事长朱伟。

  以下是文字实录:

  朱伟:这里我结合自己的实际谈两点,一点是怎么看待国有企业的效率,第二对广晟的改革进行一个汇报,国有企业现在是怎么做都是错,行业也是批评民营企业,国有企业效率低下,经济效率不佳,2014年中国500强企业中43家亏损。我们还是要承认人均创业,国有企业的人均创业比民营企业的要低。这个国有企业效率低下的原因有哪些?从的角度有这么几个原因,还是我们的竞争环境或者是我们的营商环境不是很平和。我们的税赋制度,2003年-2011年国有企业累计税金是17.1万元。我们的国有企业或者是国有资本。历史遗留问题多,广晟公司的情况,我们有接近3万人。我们公司系统承担的改革是1.4万,资金缺口是4亿多。

  初步的深化国资国有企业改革,这类改革的重点应该是先改革国资再改企业。管理经营管理者,到管理董事会,从管理重大事项。通过综合所有制度经济,我们现在的比例还是比较低。广晟公司我们现有的经营320户,国有投资的200户。解决界定国有企业的功能,解决双重责任的问题,强管理,广晟公司总体上的改革,我们现在的资产规模到今年年底是1000亿。完善法人制结构为入口,希望用3-5年时间把广晟公司打造成综合性的投资公司。还有一个任务是确保国有资产的增值。建立国资委[微博]跟广晟公司的合作,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更多的向资源性集中。

  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国有企业国企改革朱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准3双约什21分 火箭加时险胜灰熊
  • 娱乐歌手尹相杰涉毒被抓 现场起获冰毒10余克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陶冬:2014年全球市场八个想不到
  • 冉学东:国有经济进入生锈期
  • 水皮:美股的今天是A股的明天
  • 易宪容:2015年中国世纪真的没开始
  • 张化桥:A股形式大好 股民如何发达
  • 徐斌:改革和泡沫注定联袂演出
  • 如松:人民币决不能走卢布的道路
  • 谢百三:肖刚很无奈 看着A股发疯
  • 冉学东:股市大涨不要叶公好龙
  • 钮文新:10万亿元非银同业存款的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