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官员:国企发展存在资本不健全等问题

2014年12月27日 10: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首届国企改革发展前沿论坛于2014年12月27日-28日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国有企业:新常态、新方向、新责任”。 上图为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新闻中心主任卢卫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首届国企改革发展前沿论坛于2014年12月27日-28日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国有企业:新常态、新方向、新责任”。 上图为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新闻中心主任卢卫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国资委[微博]新闻中心主办的首届国企改革发展前沿论坛于2014年12月27日-28日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国有企业:新常态、新方向、新责任”。国务院国资委[微博]宣传工作局局长、新闻中心主任卢卫东在发言时表示,国有企业经济发展,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比如说一些企业资本不健全,企业在改革内部管理人员上,有没有迅速、有效的解决。

  以下是文字实录:

  卢卫东:各位领导专家朋友们来上午好,今天非常荣幸与广州国资委,南方电网公司,在这里举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我代表国资委,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出席论坛表示感谢。我们在这里举办论坛,把论坛的主题确定为新常态,新方向,新责任。大家知道国有企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常态下,国有企业如何做强做大,这是一个老话题,也是一个新的课题。为此我们一方面做好职责,另一方面我们要重点突破。在当下改革,我们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后,机遇与挑战并存,对过去来讲顺势而为,改革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所以继续推进国企改革,在这个过程中,把如何解决国有企业改变发展面临的问题作为改革发展的重要标准。

  国有企业的发展,虽然总体上跟市场经济相融合,但是还是许多问题。比如说一些企业的资本还不健全,运行效率不高,还有企业内部,在改革上管理人员,企业有没有迅速的解决。明确新一轮国企的方向和重要,国有企业必须要树立市场化,国际化的形式。以规范进行决策,资产保持增值,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活力,承担社会责任为重点,来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增强国有资产的活跃度,提高竞争力和效率。还有着力加强公共系统的建设,国有企业改革,某种意义上事关国有经济的工作发展。为加强国企改革工作,前不久国务院成立了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积极的推进改革工作,目前方案资金已经取得了进一步进展,国有企业改革大家也知道,我们也深深看到人物艰巨,责任重大。顺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离不开良好的环境。所以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工作极其重要。在这里,也期待各位领导、专家各位新闻界的朋友,能够通过今天的论坛,通过其他不同的方式,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言献策,贡献能量。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国有企业国务院国资委卢卫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钮文新:请央行尽快放弃对错误的任性
  • 高善文:A股市场对利好可能透支
  • 叶檀:央行387号文件利好被夸大了
  • 杨德龙:大盘蓝筹行情仍将延续
  • 齐俊杰:限购让国产汽车严重内伤
  • 朱大鸣:养老缺钱83万亿 放开二胎
  • 张庭宾:中国不应坐看日本抢占石油
  • 易宪容:2015年油价下跌的风险更高
  • 沙黾农:股市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 刘杉:养老金账户改革谁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