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峻:我是来自被互联网赶尽杀绝的行业代表

2014年12月25日 11:3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十六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于2014年12月21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论坛主题:“文化重塑与经济转型”。上图为京广网舆董事长严峻。(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十六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于2014年12月21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论坛主题:“文化重塑与经济转型”。上图为京广网舆董事长严峻。(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北大[微博]光华[微博]新年论坛于2014年12月21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论坛主题:“文化重塑与经济转型”。京广网舆董事长严峻在发言时表示,我是来自传统行业,来自被互联网一直赶尽杀绝的行业的代表。我一直在撤,互联网在后面追。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严峻:我谈谈我的想法,我是来自传统行业,特别来自被互联网一直赶尽杀绝的行业的代表。我一直在撤,互联网在后面追。我一开始做报纸,北京青年报和法制晚报做了十年报纸,有内容有经营。当我感受到报纸不行的时候跑到新思路时尚机构,是我们投行机构投的。在新思路时尚机构我感到很强烈的产业链的互联网化。我又跑到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成立于去年的文字版全资的国有企业集团,我发现4A公司老板都跑到互联网公司去做副总去了。我后来想,我说为什么我跑到哪,互联网就赶尽杀绝到哪,这不是开玩笑。比如说北京青年报,我们前两年刚成立北京青年报的新的群,青拿青放,都是北青出来的人成立的。大家聊天都是怀念15年以前都市报最牛逼的时候,不是新的话题,我特别有感触。因为互联网把这些产业的营业模式、商业模式颠覆掉了,这个行业自然崩塌了。

  我理解后互联网时代的创新,这个后互联网时代实际上就是前面的十到十五年互联网更多是跟这些行业定型,竞争,占优势。后互联网时代是这些行业已经被彻底颠覆,行业80%的从业者实业、转行,在互联网上运行的替代行业成为了大家消费的主流。我的理解后互联网时代跟前互联网时代是这样的感觉。那么多报纸关门,百盛被淘宝逼迫的关掉了7家大型购物中心之后,当广告行业越来越变成互联网平台,数字精准营销,原来广告代理没世不再的时候,我应该奋起反击,当还没有被互联网解构行业,能够打造能够适应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以后的可穿戴、无所不在的想到即上网的状态,我们姑且称之为这样的平台,适应这样新的板块形式,而不再重演报纸、广告、零售业被互联网强迫赶尽杀绝这份精力。

  我们在京广传媒旗下有很多演绎方面的产业,我跟孟京辉聊天的时候,他现在感觉很困惑,孟京辉的戏剧在全国巡演还有助演有1亿销售额,但是他也感到了自己的挑战,因为今年我们说演绎产业的O2O元年,以汪峰的七夕情人节演唱会为代表,无论是腾讯视频、爱奇艺[微博],都把演绎产品线上打造,大家可以看奥运直播多机位的艺术产品的享受。在这样的环境下,将孟京辉导演以及我们现在正在合作的杨丽萍、郎朗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考虑来进行移动互联网化的一种思索。我能感觉到他们一种不变,他们对于艺术还有对人生这种感受,因为戏剧是对人生一种提炼,变是表现形式和对自己的解构。

  你在人艺看的剧和在网上看的过程有什么区别,孟京辉工作室的注册会员年龄可能是30岁以上,真正的15-25岁的受众不喜欢你的戏剧,他们喜欢看的是可能更自在的状态。后来孟导跟我他懂了,直播就是把戏剧里面最无聊的直播出来,观众就来了。他的这种解构可能有一些偏颇,他实际上是想通过对于这种貌似我们30岁以上人觉得不够戏剧,不够表演,不够浓练,不够大家的艺术产品的解构过程展现出来,让15-25岁的年轻人知道还有话剧这么一个行业,在他们世界里面没有话剧这个行业,他们觉得这个事很有意思,回到剧院看这个,当他们没有人生阅历的时候才去感受。

  改革开放以来从都市报到门户网站到BAT到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和在移动互联网后时代,所有新兴行业无不是在起步时代抓住孩子,抓住10-15岁左右的群体,十年后他们如日中天。BAT不抓住这些10-15岁的孩子,他们以后也会OUT。我下一个讲演嘉宾就是抓住这个行业的企业。

 

文章关键词: 经济学人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北大光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养老金并轨或暂时占用企业养老金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现男女生交往承诺书:至少离44厘米
  • 猎途:电力板块暴涨在即
  • 水皮:牛市还赔钱?快买大盘蓝筹股
  • 钮文新:借钱炒股“悠着点”
  • 叶檀:谁是石油战最大的赢家
  • 水皮:结构性牛市很残酷 顺势而为
  • 齐俊杰:养老已无解 延迟退休亦无用
  • 牛刀:反驳谢百三人民币论 别装了
  • 易宪容:美元强势将持续到2015年
  • 凯恩斯:未来沪指有两种可能的走势
  • 如松:中国会落入美元升值的债务枷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