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晓国:文化园区发展应该耐得住寂寞

2014年12月24日 15: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2014年12月11日-14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怀柔区文促中心主任吕晓国。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2014年12月11日-14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怀柔区文促中心主任吕晓国。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2014年12月11日-14日在北京举行。怀柔区文促中心主任吕晓国在发言时表示,文化园区的发展应该是不要急于求成,应该要有耐得住寂寞,要有一件接着一件干的共识和决心,因为园区的建设不是一处而就的。

  以下是文字实录:

  吕晓国:怀柔的发展主要有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大家有一个比较深的印象,就是2014年11月10日-11日,APEC的会议我们那召开。今天我的发言重点围绕着产业示范区的建设。怀柔影视基地最近的一些大片都跟怀柔有联系,比如说咱们智取威虎山等一些大片,有的是在怀柔拍摄的,有的是是企业投资制作的。我简单的谈几个观点和想法。

  我认为文化园区的发展应该是不要急于求成,应该要有耐得住寂寞,要有一件接着一件干的共识和决心,因为园区的建设不是一处而就的。经过八年的发展,我们还在培育期八年的时间仍然是这样,我在项目推介会,大家手都有一本,我想要千方百计的实现持久。有龙头项目,要有产业发展规划。要有发展的空间。要有市政条件。要有巨额投入。

  有产业基础,大家都说万丈高楼平地起,产业园区起来要有产业基础。第二个是巨额投入,一个是企业,一个是政府。还有一个是鼓励企业发展。第二个层面的,就是要有领导重视,要有服务团队,要有优惠政策,有品牌活动,它毕竟是文化产业园区,无论我们前面哪头,我们都需要培养。有优惠政策,现在大家也谈到,有些文化企业靠政策活着,这可能不是我们主要扶持的文化企业,文化企业在整体上是一个软实力轻资产,主要是靠人的创意,文化企业靠自己在市场上拿突然是很难的,还是应该有对文化企业的扶持政策,我们这个不是无序的,没有针对性的,是好钢用在刀刃上。谢谢。

 

文章关键词: 第九届文博会文博会文化创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钮文新:中国金融结构已严重扭曲
  • 向小田:土豪安邦买民生银行的3目的
  • 凯恩斯:地球已放不下中国股民信心
  • 齐俊杰:养老金再不改就真来不及了
  • 如松:人民币的空头到底是谁
  • 叶檀:消费税有望成为地方主要税种
  • 徐斌:2015年中国迎来“金融大爆炸”
  • 李大霄:3000点不需要勇气 需要坚持
  • 陶冬:卢布与历史的轮迴
  • 金岩石:如何解读经济“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