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珠:安利不是为卖咖啡而卖咖啡 主要卖体验

2014年12月24日 11:22  财经网  收藏本文     
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于2014年12月12日-14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主题为:新经济 新平衡。上图为安利大中华人力资源副总裁张玉珠。(图片来源:财经网)   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于2014年12月12日-14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主题为:新经济 新平衡。上图为安利大中华人力资源副总裁张玉珠。(图片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 “我们卖咖啡的原因不是为了卖咖啡,我们主要是卖一种体验,然后让我们的顾客进来的时候体验我们的安利文化,有一个机会体验我们的优质产品。”2014年12月13日,安利大中华人力资源副总裁张玉珠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如此表示。

  张玉珠认为,80后已经变成了在企业里面的所有的员工中的主流。一般来说,有公司在推动的一些变革之中,年轻人更加容易去调整和容易接受新的事务,在创新的公司当然就会吸收到比较喜欢创新的员工。

  张玉珠还表示,体验离不开人,最终成与败也是人,所以在人的工作吸收到好的人,然后培养他们、留住他们、发展他们,他们以后都是公司的未来。

  以下为张玉珠部分发言实录:

  张玉珠:很感谢有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余总分享的星巴克的经验我一听起来跟安利很多的相似部分,比如说伙伴的关系,然后创新等等,这些都是现代企业,尤其我们的一些同类的企业很重视的,很多时候我们市场在变,我们需要不断的了解我们的消费者需求这个非常重要的,大家都知道现在90后越来越厉害了,它的声音也越来越听到了他很多的声音,80后已经变成了在企业里面的所有的员工中的主流,在我们的公司80后加上90后加起来占了83%,其实在其他的公司我们看过在外面也是一个主流,当然我们相对来讲是更高的,在这个部分主要的就是因为要看公司的文化,还有公司在推动的一些变革之中有哪一些人更加容易去调整和容易接受新的事务,在创新的公司当然就会吸收到比较喜欢创新的员工,一般来讲,就是年轻人就会比较多。

  所以这个部分我们就要由于市场的改变,不断的提升我们的给消费者的体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机会到上海看我们最新落成的体验店,刚刚跟余总分享的时候请他参观一下我们也卖咖啡了,因为我不是跟他竞争的,我们有自己的咖啡品牌,这个我们两位创办人的品牌,我们卖咖啡的原因不是为了卖咖啡,我们主要是卖一种体验,然后让我们的顾客进来的时候体验我们的安利文化,有一个机会体验我们的优质产品,更重要的是给我们的营业代表有一个很方便的很舒服的环境去洽谈,跟未来的伙伴洽谈,谈谈未来的发展。

  所以这个部分重点是卖一个体验,而不是卖一杯咖啡,这个部分也是人方面的经验,这一部分很重视伙伴关系和创新,这个是比较注重年轻的顾客,不管年轻的顾客我们也要年轻的心态,我们年龄好像不年轻了,但是最起码看起来远看比较年轻,有一个骄气和活力很重要。

  主持人:不知道竞争对手来自哪,颠覆我们杂志的可能不是另外的媒体,可能是别的,这个创新是重要的主题,我们很多的杂志很多的创新教授有一个理论,当你组建一个创新团队核项目的时候,千万记住不要把HR跟财务部放进来,因为他们最保守,控制风险和控制成本的,我们人力资源到底怎么样成为创新的推动力而不是一个阻力?

  张玉珠:你刚刚所讲的老的观念,我们在这里HR肯定是中国很大的推动力不是阻力,很多部门他们往往忙着做生意他们没有留意外面的世界改变了,有些事情你不改以后会被淘汰掉的,所以我们提早提醒他们,我们做体验公司都会很重视,在产品上面我们怎么样做一些产品有很好的体验,在这个装修怎么样选地方和装修,然后我们提醒他体验最重要的是哪一个部分,当你住酒店最重要的当然装修不能太差,但是最重要的是人的服务,我们跟我们的管理层提醒他们体验离不开人,最终成与败也是人,所以在人的工作吸收到好的人,然后培养他们、留住他们、发展他们,他们以后都是公司的未来。

  2014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由中国国际友好联合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中国友谊促进会为支持机构,于2014年12月12-14日在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主题为“新经济 新平衡”。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文章关键词: 财经国际论坛三亚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齐俊杰:养老金再不改就真来不及了
  • 如松:人民币的空头到底是谁
  • 叶檀:消费税有望成为地方主要税种
  • 徐斌:2015年中国迎来“金融大爆炸”
  • 李大霄:3000点不需要勇气 需要坚持
  • 陶冬:卢布与历史的轮迴
  • 金岩石:如何解读经济“新常态”
  • 孔浩:A股指数牛市 股民熊市
  • 叶檀:地方债去杠杆短期风险可能变大
  • 冉学东:卢布崩盘让央行惜钱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