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大卫:期待聚焦中国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和硬实力

2014年12月21日 09: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上图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北大光华[微博]新年论坛于2014年12月21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论坛主题:“文化重塑与经济转型”。上图为主持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微博]党委书记冒大卫。

  以下为冒大卫演讲实录:

  冒大卫:期待聚焦中国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和硬实力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师、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由光华管理学院战略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奥迪独家支持的第十六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每年的岁末年初,我们都会相聚北大光华,围炉论道,共同探讨下一年的社会经济发展热点问题。

  2015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将迎来我们的30岁生日。而立之年,我们站在传承百年北大风骨与创新引领时代精神的节点上;我们站在引领国内商学教育与打造国际一流商学院的节点上,我们站在国内经济转型与国际竞争加剧的节点上。推动社会进步,是我们不变的使命。本届新年论坛是30年院庆的系列重大活动之一,它因此被赋予更多的责任及更多思考。

  本届新年论坛,我们的主题是【文化重塑与经济转型】,期望聚焦中国经济发展的软实力与硬实力。中国经济在过去三十多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未来中国经济想要得到持续的增长,一方面要依靠各行业持续不断的创新,同时还要打造与中国经济发展相匹配的文化价值体系。经济的转型升级离不开社会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社会运转模式的不断优化,制度的建设和社会的运转都是紧紧依靠社会文化价值体系的。在中国传统文化回归的社会背景下,在时下经济转型的关键节点,文化软实力如何助力智慧转型、实现务实转型?这将是我们今天论坛探讨的主要议题,我们也希望听到来自在座诸位智者的分享。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参加第十六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的嘉宾: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财政部前副部长金立群先生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教授

  出席高峰论坛的各位嘉宾,我将会在随后的环节逐一介绍给大家。

  今天到场的还有给予我们大力支持的各界朋友、北京大学各兄弟院系代表、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及北京大学的校友们、师生们,欢迎你们光临!

  历届光华新年论坛都得到北京大学各位校领导的重视,今年,我们有幸邀请到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教授莅临现场。接下来,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首先有请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教授致辞。

 

文章关键词: 北大北大光华党委书记冒大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皇马2-0夺世俱杯 西甲-梅西两球巴萨5-0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中方将援助东盟欠发达国30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陶冬:美国利率上升周期进入倒计时
  • 余丰慧:靠货币政策难挽救俄罗斯经济
  • 水皮:卢布绝地反击 普京能抗多久
  • 冉学东:地方债处理的部委博弈
  • 如松:人民币开始进入“特护”阶段
  • 陈思进:俄罗斯卢布给我们的启示
  • 姚树洁:中国股市为啥又牛了起来?
  • 杨德龙:A股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 谢百三:牛刀看空人民币 有些悲观
  • 管清友:A股牛市欲静而风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