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儿子:我父亲在古代应是李白这样的人

2014年12月18日 17: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中国经营报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于12月月18日举行。主题为“梦想下的新征程”。上图为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郑亚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由中国经营报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于12月月18日举行。主题为“梦想下的新征程”。上图为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郑亚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经营报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于12月18日举行。主题为“梦想下的新征程”。上图为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郑亚旗。

  以下是文字实录:

  郑亚旗:我们就是经营我父亲写的这些商标和内容,我的这个企业,其实跟王总说的有点像,互联网其实还真是一个工具,因为它毕竟没有发明出更多人性的需求。因为互联网本身,不管陌陌上市了,还是这些公司怎么样,实际上也是解决人的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之前有一个大佬跟我聊,他说亚旗,他研究这么多商业以后,他说只要在有人的地方,你干三个事肯定能挣钱,这三个事,不管是什么时代,现在有互联网,以前没有。第一、餐饮。第二、做教育,做我们这些跟孩子相关的教育肯定能挣钱。第三、青楼,第三个事现在中国不合法,做不了。所以,其实我们公司干的事就是一个,利用最新的各种各样的平台和技术传播我们的内容。

  其实我特希望比如中国动漫行业,其实不好,但是我特希望中国动漫行业能特火,因为特火的时候,我们的内容公司,就会有无数公司招我们来拿授权,我们可以挣更多的钱。其实我父亲老郑在古代应该就是李白这样的人,他完全不懂经商,他同时管两个助理就管不了了,他从来不出去跟人吃饭,应酬,遇到人谈生意,他说我不谈生意,我认为他是中国第一宅男。他的书在我帮他运营之前,一年大概平均能卖一百万册,他跟出版商签的合同是不要拿我的书参加任何评奖。

  当时我运营的时候,我说我一定第一年就能做两百万册,他不信,我说了所有计划,他信了,我说前两百万册,我们公司一分钱不拿,到第二个两百万册,我就拿提成。我第一年帮他做了四百万册,当时2009年互联网还不是这么火。当时是签售,出版社让老郑签售一签签10个小时,我说再也不能这么签了,再签把我老爸签没了。出版社的人说,咱们现在合作做这个书,歉收最惯用,克林顿,希拉里出书,手都签肿了,还签,你有他们牛吗?我说我一定找出一个不用签售就卖的特好的方式。当时老郑能说,我说我给你安排上电视节目,人家还给你车马费和出场费,你也不用说你的书,全是美女主持人,多好。

  他大概当时用了两三年的时间做了近千场电视节目,他真的能说,再也没有签售过一次,我们的书就哗哗的这么卖。当时是电视媒体,节目都做遍了,就这么回事了,就不做了。当时正好这个时候互联网出来了,当时第一个出来的东西是博客,我鼓动老郑你要开博客,你能写,别人都写不过你。后来老郑说,写博客给钱吗?我说怎么你问这种问题,他说你老爸写的每一个字平均到字上,至少能给我未来提供50块钱的收入,一个字。他说新浪给钱吗?我说不给钱。

  但是,你不就一直想做一个你自己的媒体吗?你写什么,大家马上就能看得到,也没人管。老郑就写了这个博客,然后到微博一发不可收,其实我们很多宣传来自于他的博客和微博。前两天他说亚旗你骗我,他说网信办老给我打电话找我,他说其实还是有人管的,但是其实我们营销所有东西都是跟着这么一拨一拨上的。我们公司运营的品牌,360是我们的客户,通过我们的书告诉小孩网络安全是怎么回事。我们也是互联网思维,他说亚旗你要钱还是要资源,他说我能用推《变形金刚4》的所有资源给你推你们的书,我说我们不要钱,一下我们所有的东西都在爆涨。等于我们现在是用内容跟互联网合作,从我经营皮皮鲁到现在一分钱广告费没花过,而且所有的推广活动,我们可能是挣钱的。所以,我们是拿我们的品牌影响力和内容跟这些互联网公司做合作。其实只要有小孩,我们就不怕。

文章关键词: 中国经营报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总动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冉学东:A股此轮牛市与实体经济无关
  • 叶檀:为什么货币互换协议有风险
  • 朱大鸣:计划生育引发四大社会风险
  • 杨红旭:房地产白银时代持续至2025年
  • 牛刀:降准与抛空美元的两难
  • 易宪容:全民炒股的狂热开始风起云涌
  • 许一力:卢布暴跌的背后逻辑
  • 叶檀:俄罗斯危机与98年有何不同
  • 水皮:美用移民偷人 中国用股市偷钱
  • 慕容小散:徐翔来了 巴菲特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