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秀莲:新常态给中小企业提供机遇

2014年12月18日 11: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第九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第十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12月17日—12月19日在北京举。上图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品牌节名誉主席顾秀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第九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第十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12月17日—12月19日在北京举。上图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品牌节名誉主席顾秀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第九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第十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12月17日—12月19日在北京举。上图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品牌节名誉主席顾秀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顾秀莲: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再一次同大家聚在一起召开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会议,参加品牌中国年度高峰论坛的开幕式,我感到非常高兴。每一次我来开会都可以看看老朋友,也认识新朋友,巩固老品牌,又产生新品牌,我们的国家与经济发展还有社会服务各方面具有新的气象。来一次我高兴一次,来一次我看到大家的进步也感到特别的欣喜。

  所以首先我要对来自全国各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以及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从第一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启动到今天已经是第九届了,作为一个民间组织能够连续九年聚焦在品牌人物的表彰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2014年涌现出不少令人尊敬的人物,成功上市掀起网购狂欢的马云[微博]。将IBM[微博]服务器和摩托罗拉[微博]收入囊中的联想,都以个人努力实现品牌成功,让中国企业更受尊敬。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我国的经济发展正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而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并引领新常态,既是当前和今后国家经济发展的大逻辑,也是企业界人士需要重新树立新的认识。在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中,新兴的产业、服务业和小微企业的作用,将更加凸显。这对于我们的大部分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

  为此我希望企业家朋友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大好时机,融合发展,实现企业品牌新的崛起。

  经济发展速度的变化是国家坚持发展和生产两条底线,实现经济效应、社会效应和生态效应同步发展,在经济增长领域一个体现。在座企业家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思路的践行者,我希望在座各位能够把目光更多放到企业的转型升级上,努力实现企业成长与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让创新成为驱动企业发展的演进,依靠人力资本、产品质量还有技术的进步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常态下国家正在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空间布局,重点实施一路一带、京津冀协调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布局,这为中国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舞台。我希望企业家能够做好准备,并努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明年经济发展开创一个好的头。

  2014年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重点聚焦在品牌人物的融合与崛起,这个主题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当今社会中,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正在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并创造了一个个正在崛起的新的品牌,这就是融合的力量带给时代巨大的变化。

  今年的8月8日我们在贵州成功召开了第八届中国品牌节,与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品牌的融合与崛起。归根到底品牌的融合与崛起的背后,离不开企业家的宽广的胸怀和高瞻远瞩的目光。只有企业家自身素质和眼界得到了提升,企业家融合和崛起的步伐才能够进一步的加快。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启2014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就是为了给那些敢为天下先的企业家一种荣誉和支持,让他们的思维方法和经营模式成为其他的企业家走向成功的经验。企业家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的重要力量,2014谁为中国赢得尊敬,一定是那些懂得运用融合思想,并在融合中推动品牌强势崛起的人物。

  下面我宣布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暨第十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文章关键词: 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品牌中国高峰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水皮:谁导演了油价的“黑天鹅”
  • 沈凌:货币互换中国人真吃亏了吗
  • 齐俊杰:国际油价是美国最有力的武器
  • 肖磊:卢布贬值中国到底损失了多少
  • 罗毅:2015年是券商股的大年
  • 陶冬:美联储会采取早加息和慢加息
  • 如松:3848亿美元为何调往商业银行
  • 肖磊:卢布为什么会暴跌
  • 占豪:卢布崩盘是策划已久的阴谋
  • 高善文:A股上冲3500点的力量仍在